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绵阳市涪城区检察院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1-11 10:55:35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立足新起点  实现新作为

  

绵阳市涪城区检察院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1月9日下午,绵阳市涪城区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肖伟主持会议,全院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会场一角.jpg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涪城区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和绵阳市“两会”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开展了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以更高站位深刻领会全国检察长会议提出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充分认识到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干警的历史使命,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初心不改、笃行不怠,自觉依法能动履职,增强工作预见性、主动性,以更高水平检察履职服务满足人民群众新期盼。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伟要求,在新的一年里要持续加强学习教育不松懈,强化政治意识,提高学习积极主动性,通过参加多方式多层次的学习教育活动和强化个人自学,明确工作方向、理清工作思路;要持续更新司法理念,摒弃就案办案、机械办案理念,坚持不懈用新思想新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做政治坚定的表率、当学习进取的模范;要务实谋划工作,在总结2022年工作的基础上,认真谋划2023年全年工作,从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重大决策部署、目标任务中找到工作重心和重点,切实把各项工作谋划细、研究透、部署实;要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韧劲,积极参与社会治理,通过类案监督治理一个领域、解决一类问题,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要深化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在提升检察队伍综合素能上久久为功、持续发力,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多举措激发全院干警工作热情,真正让“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 的干警受激励、敢担当、有作为;要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通过经验丰富的“老同志”言传身教、结对指导青年干警,帮助其快速成长成才,为涪城检察工作开展提供坚强人才储备。

  

  (黄建新 庞晓芳 赵银熙 文/图)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