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平武县检察院禁毒宣传活动提升全民禁毒意识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1-17 17:05:33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平安出行

  

平武县检察院禁毒宣传活动提升全民禁毒意识

  

  兔年春节将至。随着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绵阳市平武县这个小县城充满了勃勃生机。平武县检察院根据绵阳市市禁毒办《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禁毒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1月17日会同县公安局开展了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平安出行”为主题的禁毒集中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干警们采取定点、流动等宣传的方式,在人流量较大的江油关镇客运车站、商场超市等场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号召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种植罂粟,运输、贩卖毒品等违法犯罪活动,并通过接受群众咨询、讲解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提醒群众自觉养成健康生活习惯,自觉主动参与禁毒斗争,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危害。

  

  活动结束后,江油关镇公安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内的快递、物流点开展了安全管理现场检查,针对包裹的收寄是否实名,配送是否符合行业规范,安检、监控设备是否完备,从业人员培训、管理是否到位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并向企业反馈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平武检察干警亲临现场监督履职,确保“七号检察建议”落实落细,把维护寄递渠道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平武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利用冬春时节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群众探亲团聚良好时机,调动群众参与禁毒活动的积极性,向群众宣传了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严重危害性,让广大群众在欢度新春佳节的同时,了解到更多的禁毒防毒知识,提高了群众防毒意识,筑牢了农村地区识毒拒毒防线,浓厚了全民禁毒氛围。

  

  下一步,平武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惩治和预防毒品犯罪,为构建法治、平安平武贡献检察力量。

  

  (李黎 赵银熙)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