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剑阁县检察院开展春节前“守护菜篮子”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活动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1-17 17:21:51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直接关系到人民君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而农贸市场作为满足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饮食需要的重要场所,直接关系到百姓的“菜篮子”。近日,剑阁县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聚焦食品安全民生热点,加大对乡镇农贸市场农产品和其他食品安全的公益监督力度,守护节前“菜篮子”,尽力为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保驾护航。

  

  专项监督活动开展期间,剑阁县检察院抽派4名干警,在相关职能部门的配合下对县域内乡镇农贸市场农产品和其他食品安全情况进行详细调查。针对调查发现的问题,立即向属地乡镇人民政府发出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其履行食用农产品市场属地监督管理职责。

  

  剑阁县检察院在春节前夕集中力量开展对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的专项监督活动,以高度的检察自觉回应人民群众所想、所盼、所急,切实做到“为人民司法”,为保障老百姓的“菜篮子安全”贡献检察力量。

  

  (蒲城锦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郝飞)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