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成都双流 2023年“第一拘”促成执行和解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1-18 10:10:3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从拘留所里出来的被执行人张某将3万元欠款现场支付给申请执行人,并约定之后的还款方式。据了解,这是成都市双流区法院执行局2023年的“第一拘”,顺利解决执行困局。

  

  成都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与张某定做合同纠纷一案,双方在法院的主持下自愿达成调解,张某需在期限内支付12万余元欠款。但因未按期支付,该公司向双流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1月12日,双流区法院执行局司法惩戒组在张某家中将其挡获。因双方未能就后续还款事宜达成和解,且张某存在逃避履行的情形,故司法惩戒组当天22点将其移送拘留。1月13日,张某委托其亲属与申请执行人签订和解协议。

  

  双流区法院执行局自2022年成立司法惩戒组以来,主动对被执行人下落不明、逃避执行的案件协同公安机关布控,对拘传后仍然不愿意履行的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惩戒措施。截至目前,共布控220人次,拘留35人次,罚款18人次,移交公安机关追究拒执罪5人次。

  

  (夏倩茹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王一多)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