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广元市朝天区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召开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1-18 11:03:32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1月16日,广元市朝天区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1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以及省委、市委、区委重要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意见,分析研判当前全区平安稳定形势,听取区、乡(镇)政法委员述职,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总工会主席仲满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政法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各级决策部署,忠诚履职担当,全区政法工作成效显著。总结提炼和推广应用“五式”信访维稳工作法,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等重要节点、重大活动安保维稳任务,实现了“六个坚决不发生”目标。政法工作创新突破,在全市率先建成羊木“一站式”矛调中心,全省毒品堵源截流查缉比武拉练在我区举办,探索推行“四个三”确保川北门户平安、“五个三”网格服务管理、“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四建设”锻造政法铁军等工作模式,经验做法被《四川法治报》《四川政法》杂志、《广元日报》《广元要情》《政务晨讯》刊发;朝天区侦办审理的“非法制造枪支和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被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栏目报道,区检察院关于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典型案例;区法院审理的“申请司法救助案”“拒不执行、裁定罪自诉案”入选全省法院系统典型案例。朝天区获评“全省普法先进单位”“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区”,平安建设满意度测评连续10年位居全省全市前列。

  

  会议强调,全区各政法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听从党中央指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区委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服务和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四川省《实施细则》,不断完善党领导政法工作的制度机制,确保正确政治方向,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的绝对忠诚。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从小事小节抓起,常抓不懈,防微杜渐,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要紧紧聚焦政法工作现代化目标,进一步明确方向思路、任务举措,确保2023年政法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朝天、法治朝天。

  

  同时,就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要求,各乡镇区级相关部门,务必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稳定形势,切实增强抓好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稳定事件的底线。务必要采取强有力举措,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稳定风险。务必要严格落实平安朝天建设领导责任制,加强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坚决扛牢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郝飞)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