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广安市广安区公安分局召开2023年“忠诚护航‘两节两会’”新闻通气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1-18 16:46:32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1月16日下午,广安市广安区公安分局召开2023年“忠诚护航‘两节两会’”新闻通气会,通报广安区公安忠诚护航“两节两会”的工作开展情况。省市媒体代表、分局相关单位负责人等35人参加。广安市广安区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苏明洵代表分局党委作主题报告,通气会由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忠主持。


图片1.png


  会议通报,2022年,该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工作会议精神,以“护航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为主线,强势推进“百日行动”、“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磐石”系列专项行动,迅速形成严打严控、严管严治凌厉攻势,圆满完成了各项安保任务,公安主责有力担当,全区社会大局保持持续稳定,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当前,该局将保持高等级勤务,紧紧围绕“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的目标,切实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创造平安稳定、温馨舒适的社会治安环境。

  

  织密打防网络,清扫街面风险隐患,全力护航群众“平安”过节

  

  2022年11月起,分局开展打击治理街面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全面加强社会面巡防管控,清扫街面风险隐患。集中在“打、防、管、控、治”上用苦功、出实招,迅速形成了严打高压态势,有力消除了治安“死角盲区”。

  

  2022年11月以来,日发街面案件同比下降33.3%;累计破现案95起,现案破案率持续上升至57.58%;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46人,刑事强制措施率、追赃挽损率持续保持上升。

  

  同时,特巡警以发案警情为导向,动态调整街面布警布防,全面加强重点时段和重点路段的屯警布防,最大限度将警力摆在街面,亮警察、亮警灯,新建了吾悦广场警务工作站,实行常态驻警。特巡警和各派出所加大了夜间20时至凌晨3时闹市区巡查频次,切实盯住口、守住点,确保全区重点部位安全平稳。

  

  强化联动配合,重拳整治欠薪问题,全力护航群众“欢喜”过节

  

  针对岁末年尾是民工讨薪、工程债务纠纷集中爆发期的规律特点,分局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介入、早化解,依托四川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对在建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实时监测;会同相关部门成立联合执法检查组,采取“罚点球”的方式反馈给相关单位并限期整改。

  

  截止1月13日,共协调处置农民工欠薪问题21起,督促解决发放涉及近2000余民工的工资3000余万元,有力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有效化解了因欠薪问题引发的系列矛盾。

  

  强化排查整治,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全力护航群众“安全”过节

  

  针对春节期间车辆流动加剧,路面管控形势严峻的特点,分局加强农村道路交通隐患排查整治,按照“村组劝导人员排查上报、乡镇交管办核查、属地党政负责整治”的工作要求,完成隐患整治“清零”任务。

  

  强化禁燃禁放管控工作,分局组织特巡警、派出所巡逻力量对所有街面路巷、公园广场、断头路段等路线、区域、部位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管控,依法劝导制止违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对发现以及拒不听从劝导的违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及时依法查处,已发放《通告》5000份,配合区应急管理局收缴200余箱烟花爆竹。

  

  针对重点行业场所安全检查方面,督促派出所对辖区民爆危化行业和辖区“五小”场所集中开展了整治行动,对辖区民爆公司仓库物品储存、安全报警系统运行和消防安全设施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查处”,对“五小”场所逐一检查、逐一登记、逐一过关。

  

  加大打击力度,筑牢食药安全防线,全力护航群众“健康”过节

  

  对涉及民生的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的违法犯罪,分局坚持“零”容忍态度,露头就打,打出声势,在“两节两会”期间,分局持续加强与各职能部门沟通衔接,会同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食药品安全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品种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核查食药安全领域违法犯罪线索21条,确保节日期间人民群众食药安全,让人民群众过上放心年、健康年。

  

  持续优化服务,落实便民惠民举措,全力护航群众“温馨”过节

  

  户政与出入境管理大队为方便群众“两节”期间办理户政业务,实行户政窗口春节“不打烊”,并开通“延时服务”,开设绿色通道服务,严格做到“当天受理当天审核签发”,避免证件堆积,全力确保办证窗口“工作不断档、服务不掉线”。对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提供上门受理、送证上门等服务,确保群众温馨过节、顺利办证。

  

  (邓芦茜 彭文林 文/图)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