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绵阳根治欠薪成效明显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1-19 09:54:3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据绵阳市司法局通报,该局安排部署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组织开展“春暖农民工 法援惠民生”根治欠薪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已开展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活动7次,受理农民工讨薪案件123件,受理农民工法律咨询1094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4000余份,为农民工挽回或避免损失518万余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为确保专项行动落实到位、保障有力,绵阳市司法局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和实际,制发了《关于开展 2023年春节期间“春暖农民工 法援惠民生”服务行动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要求。进一步简化农民工讨薪案件办事流程,开辟“绿色通道”,对欠薪讨薪类案件实行“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指派、优先办理”的“四优先”原则,建立了全市农民工法律援助律师库,对其进行专门劳动保障法规培训,全面提高办案能力。畅通工作联动机制,加强同相关职能部门的对接协作,对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问题和线索,及时主动跟进、快速回应,提供及时、精准、高效的法律服务。

  

  (罗婷 赵银熙)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