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绵阳市平武县检察院:携手多个职能部门送法进藏乡同护生态环境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3-08 16:04:45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平武县人民检察院为大力提高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保护的认识,不断拓宽“熊猫家园”公益诉讼检察品牌影响力,3月7日联合成都铁路第二法院以及平武县人民法院、县公安局、县林草局、老河沟自然保护中心等单位,在平武县木座藏族乡新驿村开展了以“青山绿水·人与自然”为主题的大熊猫国家公园保护普法宣传活动,增强藏族群众法治意识,保护生态环境,同护青山绿水。


1.png


  活动中,检察官通过生态环境普法宣讲、发放法治宣传手册、发放《检民联系卡》、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宣传讲解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的范围,常见破坏生态环境类型和需要承担的民事责任,重点宣讲了农村基层容易发生的固体废物污染、野生动植物保护等领域的法律法规,并结合发生在群众身边的野生动植物保护、耕地保护、矿产资源保护等领域的典型违法案例以案释法,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公益诉讼中来,共建良好生态环境,共享美好生活。活动中,检察干警还表演了法治文艺节目,开展了法律知识有奖竞答。


3.jpg


  平武县木座藏族乡新驿村全村处于大熊猫国家公园范围内,境内有大熊猫国家公园新驿薅子坪协议保护地,是生态环境保护的“战略重地”。平武县检察院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联合相关职能部门送法进藏乡,不仅增强了藏族同胞的法治和环境资源保护意识,也体现了检察机关能动履职,切实提升公益诉讼检察治理效能,是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现代化不断贡献检察力量的生动实践。

  

  (孙萧 赵银熙 文/图)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