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她们,今天这样过节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3-08 21:26:08 】 【 来源:华蓥市人民法院

  她们,秉公执法、刚正不阿

  

  用最美丽的芳华守护着金色的天平

  

  她们,温婉善良、大爱无言

  

  用最细腻的温柔呵护着小家的港湾

  

  在这个属于她们的节日

  

  也是她们,用属于自己的方式

  

  来共同欢庆这个温暖的春天

  

  PART 01

  

  3月8日上午,华蓥市人民法院妇委会、工会组织全体女干警共同开展了“美丽有法,维权有方”专题宣传活动。


1.jpg


  在社区,干警们结合《民法典》《反家暴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家庭教育促进法》、“新两纲”等妇女权益保障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分发传单、答疑解惑、案例讲解等方式,向周围群众进行了宣传,引导增强尊重和保障妇女权益的法治观念。

  

  宣传结束后,大家来到明月镇廉洁文化广场,参观廉洁文化标识、分享廉洁小故事,共筑拒腐防变的防线,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PART 02

  

  3月8日下午,华蓥市人民法院天池法庭的女干警们,主动邀请华蓥市铜堡初级中学的50余名学生到华蓥生态环境司法修复基地参观学习。


2.jpg


  同学们在法官助理小姐姐的介绍下,学习了解了华蓥市生态环境保护的现状、华蓥市珍稀野生动植物小知识、以及建立生态环境司法修复基地的重要性。

  

  天池法庭法官石华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生态环境保护法治讲座,她结合具体法条和实际案例,向大家介绍了破坏环境的危害,以及破坏环境行为将面临何种处罚。她鼓励同学们要从不乱扔垃圾、节约用水用电等小事做起,共同爱护我们美丽的地球母亲。

  

  文稿|王章 图片|唐金凤 杨媛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