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乡城县法院完成新年网络司法“第一拍”!1116万成交溢价39.5%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3-16 10:51:59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挂网起拍价800万元、5283次围观、50次延时、72条拍卖纪录......3月14日,乡城县法院新年司法网络拍卖第一单成交,成交价为1116万元,溢价39.5%。


图片7.png


  此次网拍的是数台电器机房、电器设备及辅助设备设施,位于乡城县青德乡布机村,系被执行人名下财物,于2021年9月22日被乡城县法院执行干警诉前保全查封。此次查封源于一起买卖纠纷案,当事人于2022年4月29日申请执行,申请标的为14682227元。

  

  乡城县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孙菊花高度重视此次网拍工作,对网拍各流程作细致安排,落实专人负责。根据司法拍卖相关规定,乡城县法院执行干警为提高网拍效率、减轻被执行人网拍费用负担,直接联系当事人双方采取协价方式估算价值800万起拍,并在淘宝阿里拍卖平台发布拍卖公告,该拍卖标的最终以1116万元最高价成交。

  

  据悉,查人找物难与财产处置变现难是法院执行工作中的两大顽疾。随着“互联网+司法”的深入推进,网络拍卖已成为将被执行人财产变现的重要途径之一,有效解决了财产处置变现难题。司法拍卖可以降低拍卖成本,提高拍卖效率,实现拍卖标的物价格最大化和当事人权益最大化。

  

  下一步,乡城县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提高执行效率,灵活运用网络司法拍卖等执行措施有效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切实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让财产处置更加高效便捷,让胜诉当事人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张小莉)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