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甘孜政法委到康定监督检查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9-15 11:08:5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甘孜州委政法委执法监督科到康定市政法机关就执法司法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工作组先后前往康定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以及部分基层公安派出所、交警大队,通过“听、谈、查、看、访”的方式,对类案与关联案件检索、涉民营企业办案、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涉党政机关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跨部门办案平台使用等11个重点执法监督工作全面进行检查督导,在检查中发现整改司法文书制作不规范等问题3个,收集工作建议5个。

  

  工作组对各政法单位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针对法院与司法行政机关在使用跨部门办案平台中有关社区矫正人员推送反馈滞后、上线率较低等问题,工作组当场指出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对于其他能立即整改的工作,要求有关政法机关立即整改到位。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制定方案,限期整改完成。

  

  在调研检查过程中,工作组对今后执法监督工作的重点任务案件评查工作提出要求。对正确规范使用司法救助金、做好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清理涉政府执行案件等工作进行全面指导。对推进重点案件化解提出对策建议。

  

  工作组提出,希望康定政法各单位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综合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快构建上下贯通、内外结合、规范高效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推进公正廉洁执法司法。

  

  德吉央宗 魏姣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夏菲妮


编辑:张晓雨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