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眉山市突出“四个结合”全面推进政法系统“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9-20 09:42:21 】 【 来源:平安眉山

  近日,眉山市委政法委印发《全市政法系统“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方案》,部署在全市政法系统开展为期4个月的“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突出“四个结合”,以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安宁的新业绩检验专项活动成果,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结合党的二十大信访维稳安保工作开展好专项活动

  

  将专项活动与党的二十大信访维稳安保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作为检验今年政法工作成效的最大标尺、作为检视政治忠诚的最直接标准。一是政治站位再提升。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克服松懈情绪、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坚决夺取信访维稳安保工作硬仗的完胜全胜。二是工作举措再强化。全面强化预防预警预置、风险隐患排查、问题攻坚化解、重点人员管控、社会治安防控、应急处置准备六大方面举措,有效防范化解五大风险,坚决落实“四个严防”要求,全力确保全市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着力抓好风险隐患排查、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和重点人员管控。三是治安形势再稳固。坚持社会大局稳首先社会治安形势要稳的理念,以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专项行动为抓手,深入开展社会治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二、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好专项活动

  

  将专项活动与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疫情防控中展现政法新担当。一是结合政法职能做好疫情防控。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政法职能作用,全力做好维护正常疫情防控秩序等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法力量。二是扎实做好自身防疫工作。根据本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疫情形势变化,统筹做好本系统、本单位消毒消杀、物资储备、服务保障等工作,减少人员流动聚集,确保安全稳定,高效运转。三是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本地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迅速组织政法干警下沉基层一线,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四是加强涉疫矛盾排查化解。切实抓好涉疫矛盾纠纷排查收集、分析研判和联动化解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三、结合“拼搏五个月·夺取全年胜”攻坚行动开展好专项活动

  

  将专项活动与市委“拼搏五个月·夺取全年胜”攻坚行动紧密结合起来,为全市拼经济、搞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在风险防范中展现政法队伍铁一般的政治纪律。一是全力维护政治安全。深入开展三大专项行动,全力做好涉政涉邪涉恐领域的风险防范工作,坚决守住涉政和“暴恐”案事件零发生这条底线。二是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加强源头防范,严格落实《眉山市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实施办法》;深入推进矛盾纠纷“大调研、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落实风险、任务、责任“三张清单”;紧盯房地产项目和金融等领域突出涉稳风险,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包案化解工作制度,全力攻坚化解。三是全力确保公共安全。强化危险物品管控,严厉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强化重点场所管控,对群租房、寄递物流、“三合一”等重点场所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消防安全大检查,全面消除安全“死角”;强化道路交通管控,整治重点违法行为,净化道路交通秩序,严防发生较大及较大以上交通事故。

  

  四、结合平安眉山建设百日提升行动开展好专项活动

  

  将专项活动与平安眉山建设百日提升行动紧密结合起来,在确保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网络更安靖中塑造政法队伍新形象。一是强化平安巡防。发挥专群结合威力,提升街面见警率,组织平安建设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社会治安巡逻防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应急处置等工作。二是强化圈层防控。充分发挥环蓉“护城河”和环眉“护城河”治安卡点效能,落实源头稳控、外围查控、圈层过滤等措施,织密治安防护网,筑牢安全稳定坚固防线。三要严肃工作纪律。逐级压紧压实责任,严格实行责任倒查和追究;严格执行值班备勤、领导带班、请示报告等制度,细化完善工作预案,强化应急保障。


编辑:叶萍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