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绵阳:特巡警重温入警誓词坚定信念忠诚履职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1-09 13:10:38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而英勇奋斗!”1月9日上午9时30分,在绵阳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巡逻四大队的岗亭内,身着警礼服英姿飒爽的民警,在大队长杜伟周的领誓下,面对警旗庄严重温入警誓词,铿锵有力、响彻岗亭的誓言,展示出了公安民警的初心、使命、责任与担当!

  

  重温入警誓词坚定信念


重温入警誓词.jpg


  2023年1月10日,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9日上午,绵阳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巡逻四大队组织民辅警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活动,庆祝人民警察自己的光荣节日。

  

  9日上午9时30分,大队长杜伟周组织并领誓,身着警礼服飒爽英姿的民警,面对警旗庄严重温入警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着力践行初心使命,忠诚履行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为一方社会平安稳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广大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我与警旗合个影


我与警旗合个影—2.jpg


  9日上午,在巡逻四大队岗亭二楼法治文化沙龙室内,墙面上悬挂的一面大红警旗,显得特别鲜艳夺目。身着警礼服格外英姿飒爽的民警,或单独一人、或三三两两为伍,纷纷与警旗合影,留下帅气精彩瞬间。

  

  副大队长左义兵感言:“穿上这身警礼服,更显人民警察阳光帅气!但让我们更加倍感肩负的责任与担当的重要,我们要不忘入警时的初心,忠诚履职,砥砺前行,为一方老百姓安居乐业、幸福生活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学习交流同勉共进


学习交流感悟.jpg


  9日上午,在巡逻四大队岗亭二楼多功能会议室里,大队长杜伟周组织大队班子成员和中队干部以及民警代表学习相关内容,与会人员交流分享了从警感悟,并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各自工作岗位,提出了新的一年2023年的工作打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韶华!”这是巡逻四大队民警的共同心声!

  

  法治宣传助推平安建设


街头法治宣传.jpg


  “同志你好!这个是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送给你学习学习,并向身边的人作个宣传,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请你一定要相信:天上不会掉馅饼!……”

  

  “这位大姐你好!这个宣传单上,是《绵阳市公安局关于加强犬只管理的通告》,送给你认真学习一下,规范养犬,文明养犬,让我们共同建设文明卫生城市和美好家园……”

  

  为了让民辅警度过一个有意义的人民警察节日,助推巡区内的法治、平安建设,巡逻四大队要求各中队的民辅警,充分利用街面巡逻和处置警情的时机,走进居民小区、商场超市、客运车站等人流较集中的场所,开展防火防盗、防电信网络诈骗、疫情常态化防控、文明养犬等法治宣传,大力提升市民的学法用法意识,共建平安和谐社会,共建文明卫生家园。

  

  相关链接——

  

  A.中国人民警察节

  

  中国人民警察节:是在国家层面专门为人民警察队伍设立的节日,是对人民警察队伍为党和人民利益英勇奋斗的充分肯定。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

  

  B.警礼服正式列装

  

  2021年1月13日,为进一步促进人民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充分展示人民警察队伍的良好形象,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自2021年1月13日起,在现行警服体系中增列警礼服。2021年3月4日,中国人民警察警礼服已正式列装。

  

  C.警礼服品种款式

  

  警礼服、礼服警礼服系列品种包括:警礼服、礼服白衬衣、礼服警帽、礼服皮鞋,以及礼服领带、绶带、姓名牌、礼服胸徽、礼服肩章、从警章等配套服饰。

  

  赵银熙 安成 文/图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