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点赞!秦晓强入选“中国网事·感动2022”十大年度网络人物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1-12 19:35:43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铁骨铮,心柔情,守大义,安万民,雪狼精神铸忠诚。”这是组委会为秦晓强同志的颁奖词。1月12日,由新华社主办的“中国网事·感动2022”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揭晓了“中国网事·感动2022”十大年度网络人物。经过线上线下评选,以大爱守护人民的秦晓强排名第一,入选“中国网事·感动2022”十大年度网络人物。


1.jpg


  2022年9月5日,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突发6.8级地震,震中磨西镇成为急需救援的“生命孤岛”。26岁的甘孜州公安局特警支队特警民警秦晓强和战友率先抵达震中,连续奋战13小时,徒手刨掘泥块砖瓦,救出3名被困群众。得知父亲和妹妹不幸遇难的消息后,他擦去眼泪,依然奋战在抢险救援一线,展现出一名人民警察的使命与担当,在危难时刻的非凡担当温暖了岁月,感动了时光。


2.jpg


  “很激动在新春来临之际获得‘2022年度感动人物’,能获此殊荣,这是我一生的荣光。我也很感激那些默默关心帮助我和我家人的好心人士。请你们放心,我会拿出一个顶梁柱的样子,照顾好家人和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不骄不躁,脚踏实地,继续以“雪狼精神”守护一方安宁;继续发扬忠诚为民的担当。最后,提前祝大家新春快乐,家庭美满,皆得所愿!”正在成都参加四川公安“向人民报告”主题展示活动彩排的秦晓强表示。据悉,这也是“救援先锋”秦晓强获得“四川好人”和全省“最美基层民警”之后的又一礼遇。

  

  另据悉,“中国网事·网络感动人物评选活动”由新华网、新华社“中国网事”栏目承办,自2010年起已举办十三届。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