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广元市行政法学研究会深入朝天区开展课题调研工作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1-16 12:28:46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郝飞

  

  1月10日,在广元市委政法委和市法学会的统筹协调下,广元市行政法学研究会课题组一行就四川省法学会法治实践创新专项课题《推进乡村旅游专业化过程中新类型法律纠纷问题研究——以培育广元市曾家山旅游度假区法治创新实践基地为例》,深入课题培育基地曾家山旅游度假区开展中期推进调研工作。课题组由广元市法学会秘书长刘陈带队,广元市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杨凯、副秘书长刘琳等参加。朝天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总工会主席、区法学会会长仲满成和曾家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吴卿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调研,仲满成出席调研座谈会并讲话。


1.jpeg


  课题组通过会议座谈、个别访谈、问卷调查、实地查看、资料查阅等方式,对曾家山旅游度假区在推进乡村旅游专业化过程中遇到的典型法律纠纷和解决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刘陈表示,将以此次课题开展为契机,将曾家山旅游景区打造成国内领先的旅游纠纷调解法治创新实践基地,认真做好打造法治创新实践基地,建设旅游纠纷调解室、法治宣传室两个阵地,构建旅游纠纷化解事前宣传机制、事中监管机制、事后解决机制三个机制,将曾家山法治创新实践基地打造成在四川、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和典型示范作用的法律宣传和法治建设基地。

  

  朝天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总工会主席、区法学会会长仲满成在座谈讲话中指出,《推进乡村旅游专业化过程中新类型法律纠纷问题研究——以培育广元市曾家山旅游度假区法治创新实践基地为例》是省委、省委政法委、省法学会立项的法治实践创新专项课题,各级领导高度重视,课题具有重要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特别是把法治创新实践基地选在朝天区曾家山旅游度假区,对曾家山旅游度假景区的发展将起到很好地促进作用。仲满成表示,曾家山管委会、朝天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将坚定支持课题研究,切实做好服务。在旅游纠纷法治实践基地建立上,区法学会将充分发挥联系和团结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特别是发挥好朝天区首席法律咨询专家作用,积极为法治创新实践基地提供人才支持。

  

  在随后的个别访谈中,课题组对景区工作人员、经营主体代表、村民代表,就曾家山在游客接待、公共设施维护、景区宣传、景区规划管理等方面存在的新类型法律纠纷,进行了深入了解。

  

  最后,课题组一行对曾家山旅游度假区的一系列新主体、新业态进行了实地查看,并通过深入访谈、电子问卷等形式对新类型法律纠纷进行深入了解。

  

  曾家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曾家镇政府及曾家山景区各经营主体代表参与了本次调研。通过调研,课题组表示,对曾家山旅游度假区在推进乡村旅游专业化过程中出现的新类型法律问题和纠纷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课题的深入推进和实施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