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聚焦两会丨广安法院干警热议四川高院工作报告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1-16 17:22:15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唐欢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雍剑波

  

  1月12日,四川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成都举行,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树江向大会作工作报告,省高院工作报告在广安法院引发热议,干警们纷纷畅谈体会。

  

  广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 胡旭东

  

  树江院长代表省高院作的工作报告,既站位高、又接地气,总结成绩实实在在、亮点纷呈,谋划工作着眼全局、催人奋进,是一份有政治站位、法治力量、民生温度的报告。五年来,全省法院以“六个实质化”工作体系为抓手,沿着“新、实、深、固、常”工作脉络守正创新、接续奋斗,全省法院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作为这一历史进程的参与者、见证者,我感到无比自豪。省法院工作报告明确了沿着“六个实质化”发展路径,进一步推进全省法院工作优质化提升的目标要求。广安法院将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省法院的决策部署,按照“实质化运行、优质化提升”思路,坚持和发展“六个实质化”工作体系,推进工作理念现代化、工作体系现代化、工作能力现代化、工作状态现代化、工作作风现代化,努力打造适应新发展格局的先进法院。

  

  广安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张凡平

  

  树江院长代表省高院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充分反映了全省法院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是一份令人振奋、高光亮眼的成绩单;对下一步工作的安排,思路清晰、措施有力、针对性强,是一幅以高质量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全省人民对公平正义美好向往的“施工图”,为全省法院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下一步,我们将沿着“六个实质化”发展路径,以打造适应新发展格局的先进法院为目标,以提质进位为牵引,忠实履行审判职责,全面锻造能堪时代重任的法院铁军。

  

  前锋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吴太松

  

  省法院工作报告旗帜鲜明、内容详实、重点突出、亮点纷呈,既客观全面总结成绩,又务实谋划工作,为全省法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一项项举措、一组组数据、一个个案例彰显着司法的力度、温度和厚度,尤其是报告中的广安元素,让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前锋区法院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坚持稳中有进、干中有进、变中有进,弘扬前锋精神,奋起“二次创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前锋提供优质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华蓥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钟鹏飞

  

  省高院的工作报告,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全省法院五年来的工作成绩,报告总结的六方面成效振奋人心、鼓舞斗志,提出的“四个培优”为全省法院2023年工作擘画了蓝图。华蓥市法院将紧扣省法院的谋篇布局,锚定打造“适应新发展格局的先进法院”目标,围绕创品牌、创优秀、创文明三项重点,用心作好服务中心、保障发展大文章,始终坚持抓质效、抓服务、抓创新、抓作风,对标先进、追赶跨域,努力为服务华蓥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华蓥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岳池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王德育

  

  一组组客观数据、一件件鲜活案例、一项项务实举措,让我们看到五年来,省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带领全省三级法院干警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勇毅前行,为党和人民群众交出的一份高质量答卷。过去成绩提振信心、未来目标催人奋进。新的一年里,岳池县法院将在培优高质量发展法治环境、人民群众满意司法服务、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水平、法院队伍形象等工作中下真功、下实功、下苦功,全力推进法院工作优质化提升。

  

  武胜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海波

  

  省高院的工作报告站位高、立意新、内容实,总结成绩振奋人心,谋篇布局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人民法院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担当作为,为进一步做好四川法院工作明确了发展目标。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下一步,武胜县法院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沿着“六个实质化”发展路径,为武胜县打造重庆都市圈北部副中心重要增长极贡献法院力量。

  

  邻水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郑绍刚

  

  省高院的工作报告站高谋远、结构明晰、内容翔实,既提纲挈领地回顾了全省法院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又开宗明义地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邻水县法院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沿着“六个实质化”发展路径,以政治铸魂为先,以服务大局为重,以人民需求为上,以司法能力为要,以队伍建设为本,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奋力推进法院各项工作现代化。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