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广安市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度“讲政治 比贡献 争一流”述职评议会议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1-17 17:24:03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刘勤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雍剑波

  

  1月13日,广安市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度“讲政治 比贡献 争一流”述职评议会议,广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泽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万良政主持会议。


图片7.png


  广安市政法委机关科室负责人围绕“710”工作目标和2022年政法工作部署安排,对2022年亮点特色工作情况依次进行汇报展示,相互交流工作成效、亮点特色和做法经验,对标对表全年工作争一流、走在全省前列总目标,提出2023年重点工作举措。

  

  会议指出,2022年是最难忘、最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市委政法委团结带领全市政法干警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中主动担当、不辱使命,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在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这场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优异答卷,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突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之年,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继续发扬敢打硬仗、能打大仗、善打胜仗的优良作风,发挥好党委政法委议大事、抓大事、谋全局的作用,坚决把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坚持守正创新,在矛盾风险防范化解、更高水平的平安广安建设、执法监督、渝广政法交流合作等方面持续下深水、破坚冰,在市域社会治理、综治中心实体化实战化、法学会工作等方面育亮点、出特色,不断开拓政法工作新境界,持续创造政法工作新业绩,不断提升广安政法工作在全省的位次、影响,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广安政法工作现代化。

  

  会议强调,展望未来任重道远,发展才是硬道理,要集中精力抓发展,牢牢把握“紧紧抓住重大机遇”“坚定实施重大战略”“全力推动重大项目”“着力深化重大改革”“切实履行重大责任”5个重大,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等重大机遇,自觉将政法各项工作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思考、组织推动,更好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新时代政法人要有梦想与追求,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坚定理想信念,不断追求进步,积极向上;要坚持学习与思考,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坚守法治定力、提升法治素养,不断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与时俱进做好政法各项工作;要坚持实战与历练,加强政法干部的思想建设、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锻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政法铁军。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