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德阳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3-09 09:28:2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德阳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

  

服务大局 用法治方式破解突出问题

  

  近日,德阳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会议总结了2022年工作,系统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引领全市检察干警务实重干、高位求进,奋力推进德阳检察工作现代化。德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雷秀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检察机关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和突破。46个集体、58名个人获省级以上表彰,6项国省试点落户德阳,8项工作在全省发言,12件案件入选全国、全省典型或展示案例,年度绩效考核位列全省第三,核心业务数据位列全省第二。

  

  会议提出,要推进德阳检察工作现代化,在发展态势上,既要成为优秀,也要保持优秀;在发展理念上,既要创先争优,也要以人为本;在发展路径上,既要持正守恒,也要改革创新;在发展格局上,既要选树先进,也要均衡发展。

  

  对于2023年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聚焦中心、服务大局,运用法治方式破解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突出问题,有力保障德阳现代化建设。要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释放法律监督优势,融入推动法治现代化建设。要推进检察监督理念、监督体系、监督机制、监督能力现代化,用好“数字检察”,夯实基础、建强队伍,全面推进自身现代化建设。

  

  会议还对2022年度基层检察院绩效考评一等奖、全市检察机关优秀集体优秀个人、记三等功个人和市检察院机关内设机构绩效考评一等奖进行了通报表扬。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俞阳)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