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宜宾市委政法委召开全体委员会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6-02 10:29:0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5月31日,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3次全体委员会议召开。宜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秘书长刘晓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司法部《关于办理性侵害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的意见》和相关文件精神,通报宜宾市2022年度平安建设考评情况,听取2023年“政法十项重点工作”“政法为民十件实事”工作推进情况、《宜宾市平安建设条例(草案)》地方立法推进情况及对长宁县开展执法司法专项检查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筑牢忠诚根基。紧扣全市政法工作实际和“2023年攻坚突破”阶段主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更好履行维护安全稳定、服务高质量发展、捍卫公平正义职责使命。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切实把纪律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深刻认识到“两高两部”联合出台意见的重大考量和重要意义,广泛开展执法司法人员同堂培训、交流研讨等活动,不折不扣将意见贯彻执行到位,高质高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要紧盯“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创建目标,进一步理顺平安建设组织运行体系,严格按照“月考评、半年评、年终评”新要求,加强对上沟通衔接和对下指导。要将“政法十项重点工作”和“政法为民十件实事”作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开展的有力抓手,全力以赴把工作往前赶、把进度往前拉,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特别是民营企业的意见建议,着力解决好经营主体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回应好经营主体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推动经济在法治轨道上高质量发展。

  

  (雷颖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李丹)

编辑:漆颖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