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人物 >
最美退役军人陈静:初心不改 赤诚依旧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8-30 18:13:28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陈静,中共党员,现任中共古蔺县人民法院机关党委副书记,1993年12月至2006年7月在部队服役。转业后,先后在古蔺县人民法院多个岗位工作。他退伍不褪色,始终不忘初心,爱岗敬业,出色完成各项工作。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2534840831330279359&skey=@crypt_b9e8a5cd_cef41a580e6899c4cdbc0edcef6bbaf9&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jpg


  笃行,重整行装再出发


  勤学和多问是蜕变小径。刚到法院工作,34岁的他从未接触过法律工作,也没学过法律专业知识,但他暗下决心:“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本色。如今来到法院,就一定要出色完成任务!”接下来的两年时间里,他坚持利用业余时间自学业务知识,在之后的工作中,他无论是在审判一线,还是从事司法技术、行政管理、党务工作,都以坚定的执行力和学习力,以军人的拼劲、狠劲、韧劲,攻坚克难。


  从军装到制服,从司法战线“门外汉”到古蔺法院的“排头兵”,13年的军旅生涯,锻造了最美退役军人陈静严谨的作风和任劳任怨的品质。


DSC_5286.JPG


  精耕,常研细磨勇创新


  在司法技术岗位工作期间,陈静牵头制定完善了司法技术工作的规范流程,推动司法技术工作规范开展,有效解决了审执工作中出现的疑难问题,共办理和指导办理司法委托鉴定、评估、审计、拍卖等案件750余件,无上访、信访案件,得到当事人、案件承办法官的高度认可。


  在其任司法行政装备办公室主任期间,他与财务数据、报表“共舞”,与车辆管理“同行”,“细”字当头,分厘必较,“勤”字为先,守岗担责,“严”字把关,恪守底线。加大财务管理,提高财务效能,规范款项收支流程,确保了网上报账、诉讼费上网、案款上网等各类款项收支准确、安全。严格车辆管理,确保行车安全,未发生重大交通安全事故,真正把保障审判执行的大局意识落实到具体而微的后勤保障工作当中。


  作为机关党委副书记的他,感到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他主动担当,兢兢业业,牵头组织开展各种形式多样、切实有效的支部活动,让党员们始终保持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的精神风貌。身为退役军人的他,还积极为“双拥”创建献计献策,主动与驻地部队联系。组织干警参加退役军人座谈会,激励大家,继续传承发扬军人风采,在新岗位取得更大成绩。


IMG_2404.JPG


  坚守,践行使命勇担当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曾是一名军人,党员初心不能变,军人使命不能忘。”工作之余,陈静积极参加社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用心、用情努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在学校、社区、田间地头不时也能看见他开展普法宣传的身影。


  在深入基层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时期,入户宣传政策、逐项解释条款,坚持写日志,将群众的困难记在本子上,挂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中。一声声暖心的问候,一句句舒心的叮嘱,都是陈静用心用情服务群众的日常剪影。


  “环境在变,不变的是军魂。”退役16年以来,陈静未曾忘记军旅忠诚本色,他将继续立足本职岗位,续写着军人的新风采。


IMG_9092.JPG


  (丁星 高雨菡)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