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人物 >
绵阳检察官雍小凤获评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8-31 16:07:37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8月30日上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绵阳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雍小凤获评“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并参加表彰大会。


-1.jpg


  为表彰先进典型、弘扬奋斗精神,激励广大公务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党中央、国务院在全国范围内评选表彰了397名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198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是公务员表彰奖励的最高荣誉。今年也是首次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开展该项表彰活动。


-2.jpg


  雍小凤,现任绵阳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在工作中,她始终带着正义、带着情怀、带着温度办案,让人民群众在案件办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和司法温度。雍小凤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100余件,无一冤假错案。她认为“最大限度挽救一名失足未成年人,既能挽救一个家庭,也能有效化解矛盾促进社会和谐”。在雍小凤眼中,孩子就是祖国的未来,就要像保护珍贵的“大熊猫”一样呵护他们健康成长。为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保护的新期待新要求,雍小凤不断创新未检工作模式,拓展工作载体,延伸工作触角,组建“熊猫未士”未成年人保护矩阵,像保护珍贵的大熊猫一样,精心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守护好祖国的未来。在她的带领下,绵阳市检察院“熊猫未士”工作团队获评“2021年四川十大法治人物”“四川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


  多年来,雍小凤用心、用情、用爱、用力擦亮了一名共产党员、国家公仆的“底色”,更是增添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亮色”。先后荣获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十大最美绵阳人、首届四川省检察机关未检业务标兵、全省检察机关“检答网”未检业务专家、省市“三八红旗手”、“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并先后荣记个人三等功、“四川省一等功公务员”。


  (向宏辉 赵银熙 文/图)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