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人物 >
警徽闪耀“抗疫”一线——记资阳交警直属二大队副大队长徐刚的“抗疫”故事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9-07 09:41:26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是一名人民警察。”这看似简单的话语背后,是徐刚从警19年来深深镌刻在心中的责任感。


图片1.png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徐刚临危受命,主动担起责任,成为了资阳市公安局交警直属二大队事故预防及疫情防控等工作的负责人,与大队全体民警、辅警冲锋在疫情一线,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带领大队民警、辅警在辖区内的两个高速路出口24小时值守,提出了“快甄别、快疏导、快劝返”的三快工作法,配合防疫部门快速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以来,全国各地疫情出现反复。徐刚和大队民警、辅警坚决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指令,严防死守资阳入城卡口,严查过往车辆和人员,守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今年8月,在资阳承担外地返川人员隔离管控任务以后,徐刚多次组织前期踏勘,规划停车路线,优化勤务安保模式。从8月17日至26日,他和同事冒着40多度的酷暑高温,连续奋战,保障了300多台次车辆分批次、全程闭环安全进入隔离管控区域。他们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确保了转运工作万无一失,受到上级领导的肯定。


  8月30日,资阳市雁江城区启动防疫静态管理,新一轮疫情“歼灭战”正式打响。接到指令后,徐刚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大队同事,承担了管控难度最大、任务最重的成渝高速高新区出口、成渝高速资阳出口卡点管控任务。他们连续奋战,每日劝返车辆超过1000余台次。


  从2020年初担任大队事故预防及疫情防控等工作的负责人起,疫情防控工作就成了徐刚的重中之重。这两年时间,只要一发生疫情,徐刚就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完完全全将自己投入到工作中。随时“备战”,轮流守护的“特殊”工作时间,让“常回家看看”这一平常的行为,也成了徐刚难以实现的奢望。


图片2.png


  徐刚说:“国家,就是先国后家”。他始终把国家和人民放在第一位。今年,徐刚的妻子被检查出患有甲状腺滤泡囊肿,在第一次手术后,效果不理想。徐刚原计划利用集中休假时间,带妻子到华西医院进行第二次手术。但疫情防控进入攻坚关键时期,他的休假时间只能一推再推,妻子预约的第二次手术也只能再次延期。舍小家为大家,徐刚和他的家人,用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深刻含义。


  工作中,徐刚始终立场坚定,严守纪律,廉洁自律,业务扎实。因工作成绩突出,他先后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3次,“优秀公务员”和“先进工作者”5次,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他在努力提升自我的同时,积极参与集体工作,具有强烈的集体责任感和荣誉感。在徐刚的积极参与和大队党支部集体的努力下,大队先后被省公安厅表彰为“工作成绩突出交警大队”、“最强支部”,获记集体二等功一次。今年4月,交警直属二大队被公安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表彰为全国公安系统“成绩突出集体”,成为全市唯一、全省公安交警系统唯一获得表彰的单位。徐刚的成绩是建立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辛勤工作之上的,因此,他也被同事们当做“学习的榜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国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当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徐刚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夜以继日,顽强拼搏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第一线,彰显了共产党员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深刻内涵。


  (肖丹 吴杰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吴显云)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