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人物 >
竣哥,我是你的“小迷妹”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9-15 11:33:34 】 【 来源:成都新津公安

  “我和竣哥结婚24年了,他比我大4岁,我除了是他的爱人还是他的‘小迷妹’,我这辈子是被他拿捏了”这是成都新津公安的这位警嫂廖湘敏对她老公黄竣的深情表白。在电话采访中,这位“小迷妹”碎碎念地向小编分享了他们之间的故事。

  

  他经常“爽约”,我既生气又心疼

  

  我和竣哥是经人介绍认识的,我们和所有情侣不一样, “爽约”是他给我独有的浪漫方式。谈恋爱时,我们之间的约会从来都是我等他,要是碰见周五晚高峰,还真的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能从路面下来,我们约好晚上7点钟见,他敢拖到9点都见不到。

  

  如果他能像上岗一样准时,我们长达4年的爱情“长跑”或许会变成冲刺“短跑”,但是每次迟到的竣哥总会贴心的给我准备一些小礼物,我看得出来他的歉意,一次又一次地原谅了他,现在想来我就是在这些小恩小惠的 “贿赂”下逐渐沦陷的……

  

03.jpg

  

  婚后没想到竣哥还是隔三差五地 “爽约”,不是不回家,就是不回信,以前是不回短信,现在是不回微信,对于竣哥的“爽约”行为我从一开始的生气、无奈,慢慢地开始习惯。

  

  谈恋爱那会,一次我得了小感冒,他一条“晚上我不关机,随时给我打电话”的短信让我深受感动,后来我才知道,不关机是真的,可能不是因为我生病,那是工作需要手机24小时在线。很多次我给他发的信息都是石沉大海,很多次聊得正欢,他一条消息之后杳无音信,说什么真正在乎你的男人会第一时间回复你,那只是别人潜意识给我们灌输的“毒鸡汤”罢了。

  

  竣哥很忙,孩子陪伴和照顾老人他也经常缺席,孩子生病住院,他来看一眼就走了,病房中别的孩子都有父亲的陪同,女儿羡慕、委屈、心酸的表情,在我心里难以言表。

  

  看着窗外车水马龙,一片岁月静好的光景,我除了埋怨,心里不禁泛起一丝酸涩。竣哥你执勤也很辛苦,风吹日晒也很累,每次看到有警察流血牺牲的新闻,我心里就紧张的不得了,结婚24年了,以前我期待他能早点回家,现在,我更期盼的是他能平安回家,这是现在的我,最大的心愿。

  

  警服荣光的背后,是点点滴滴的辛酸,生活的现实让我明白:警嫂不易,那是真的不易。

  

  在我心中,他就是英雄

  

  对竣哥最初的爱,源于从小就有的一种“英雄情结”。穿警服的竣哥特别帅气,竣哥符合我对另一半的所有幻想:1米8的大高个儿,人又温柔,喜欢运动,是国家二级运动员,完美得无可挑剔。每一次在街头看到他执勤,我都有点花痴,会忍不住多看两眼。到现在,我们早就成了“老夫老妻”,我还是喜欢他穿警服的样子,怎么看都看不厌。

  

04.jpg

  

  竣哥是同事眼中的“工作强人”,只有我自己知道,他其实很脆弱,他的咽喉部位前几年才做过手术,对于废气尾气的刺激比普通人更加敏感,夜深人静的时候,竣哥会独自一人到卫生间咳嗽。

  

  我苦口婆心、唠唠叨叨地劝他注意休息保重身体,可竣哥最大的缺点就是虚心接受,屡教不改,一副让人痛心疾首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我见过竣哥处理手上的一些交通事故案件,有家里的主心骨在车祸中不幸去世,留下孤儿寡母令人唏嘘;有酒后驾驶连撞数车,让人愤恨……在责任划分和事故赔偿办公室,当事人双方往往会吵得不可开交,他每天都在嘈杂的环境下办公,为调解一些治疗费、误工费、保险甚至鸡毛蒜皮的事情劳心费力。

  

  刚结婚那会我挺好奇他的工作,去他们单位找过他几次,后面我就再也不去了,真的是一地鸡毛,负能量太多了。我经常疑惑,在上班时接触那么多负能量的他,到底是如何能够在回家后笑眯眯给我们娘俩带来正能量的。

  

  无论他在外面经历了怎样的风雨,他总是能把最耐心、最善良的一面留给家人,像大多数警察一样,他的工作并没有太多的惊心动魄,但在我的眼里,他永远是我心目中超级英雄。

  

  他是风雨中的一抹荧光

  

  我喜欢竣哥穿警服的样子,其实在我心里,我更喜欢看到他穿便服的样子,虽然穿警服时更帅,但是穿上警服,他就不属于我,他把他的青春都献给了马路。

  

05.jpg

  

  这些年,疫情总是反反复复的,每当疫情出现,我的心里就很担心他。他是交警,每天都在路面上,接触的车多人多,生怕的他一不小心就感染了新冠。这次疫情发生以后,他又是第一时间冲在抗疫一线,吃住都在单位。我知道,他是中队领导,也是党员,这种时候必须带头,我理解,但是我也担心。特殊时期,当我们整座城市都“静下来”“慢下来”,大家能不出去就不出去时,他却不一样,他要比平时更忙,要比平时更快。

  

  他所负责的花源、花桥和普兴片区疫情管控查验点,车流量大,查验任务繁重,他和同事每天都是连轴转。我们只有通过视频联系对方,看见他的人,听见熟悉的马路噪音, 匆匆聊上几句对我来说便是慰藉。

  

  竣哥,从恋爱到现在,虽和你同处一个城市,我们却总是聚少离多,回想我们携手走过的二十多个年华,你虽不善言谈,甚少表达自己的情感,但是你用默默的行动守护着我们这个平静祥和小家。

  

  感恩缘份让我成为你的妻子,我依然觉得最自豪的事就是成为你的妻子。与你同行,是我此生最大的幸福!


06.jpg


编辑:张晓雨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