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四川 >
我省律师“疫”不容辞显担当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9-21 11:08:4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每一个守望相助的瞬间,都是点亮希望的火花;每一个义无反顾的背影,都是凡人不凡的模样。我省广大律师通过多种方式参与到防控疫情的战役中,竭尽全力去守护自己热爱的城市,积极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的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行业力量,诠释炙热初心与无私大爱。

  

  四川盛豪律师事务所律师何颖:

  

  党员律师更应该挺身而出

  

  封控之后当看到“大白”“红马甲”“蓝精灵”夜以继日与病毒赛跑,我决定加入他们,真切地感受一下防疫一线的隐忍和坚韧。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困难时刻更应该挺身而出,承担社会责任,发挥带头作用,当我了解到淳风桥社区在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时,便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

  

  小区被封控管理了,今天的工作是协助核酸检测人员上门挨家挨户采样。居民们难免有些焦虑,采样过程中不少居民向我咨询问题,我都耐心地解答并做好安抚工作,消除他们的不安。从上午到午后,在穿上隔离服以及防护服两层装备后,呼吸困难,核酸采样完成后防护衣物下的衣服已经湿透,身体感到疲惫,但是听到居民们说的一声声“辛苦啦”、看到一线的工作人员们仍干劲满满,我又感觉浑身充满了力量。一切都是值得的,明天会是更好的一天。

  

  四川明炬律师事务所律师杨勇:

  

  向社区党组织报到,听从指挥

  

  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在全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通告后,我立即在微信群里告诉社区网格员:根据律所党委的要求,我向社区党组织报到,听从指挥。

  

  我所在的小区有居民1900余户、4000余人。志愿者们中不乏头发花白的老者,也不乏十六七岁的青年学子。我因为曾经有检录经验,穿上白色防护服,戴上防护面罩,开始了扫码录入人员信息的工作。

  

  医生来到现场,我们开始工作。医生们说,他们已经连续5、6天工作到晚上11点过,凌晨2、3点才能睡觉,希望今天能在晚上10点前做完。

  

  等收拾完物资、清洁了场地,回到家已是晚上11点左右,匆忙吃了一点饭,赶紧休息,希望明天是顺利的一天。

  

  四川瀛领禾石律师事务所律师樊慧:

  

  不断去做对的事情,心安足矣

  

  突然暴发的疫情,新增和密接,封控的小区,人们都感到惶恐不安。我一直在想,疫情之下,作为一名普通人,除了不给社会添乱,还能做些什么,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但是社会需要的时候,我们汇聚到一起,便成了坚强的后盾,希望疫情好转,希望大家健康,希望大家平安,希望这个世界早日重回疫情前的模样。

  

  核酸检测改到了一早。人流一直往前,一刻不停地消毒、拆封、采样、封管……志愿者小伙伴问:“你们这么熟练,是一直都在做志愿者吗?”也不是,机缘巧合加入后,才开始不断探索,总结出了很多经验,比如要提前把棉签撕好,比如一个人撕条码让其他人贴效率会高很多,比如要懂得根据医生进度合理安排人群避免聚集……

  

  没有人想做救世的英雄,那意味着灾难的降临。我们凭着心中的无畏与坦荡,不断去做对的事情,心安足矣,在这个过程中自发形成的爱与力量,让人感到动容和温馨。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周靖


编辑:张晓雨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