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四川 >
“破产法治天府研究基地(金堂)”揭牌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9-29 10:41:2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金堂.jpg

签约仪式现场

  

  9月27日,省法学会破产法学研究会、成都理工大学破产法与企业保护研究中心、金堂县政府、金堂县法院共建“破产法治天府研究基地(金堂)”合作签约仪式暨破产府院联动助力金堂营商环境建设座谈会在金堂县举行。

  

  活动中,上述四方代表进行了签约,并共同为“破产法治天府研究基地(金堂)”揭牌。当天,参加会议的金堂县委书记、淮州新城党工委书记钟静远表示,研究基地的建设将为金堂县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吸引优质高端要素、打造公平稳定营商环境等方面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全县将大力支持基地建设,为破产法学研究贡献更大“金堂力量”。

  

  签约揭牌后,破产府院联动助力金堂营商环境建设座谈会召开。会议介绍了金堂县法院破产审判工作情况及金堂县破产府院联动机制实施情况;相关县级部门代表、与会专家、省市法院法官代表就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牵头、部门联动、法院审判的破产府院联动机制,助力金堂营商环境建设进行交流发言,并提出推动府院联动机制实质化运行、创新破产审判机制、强化管理人选任和破产案件司法招商、避免二次破产的举措等建设性意见、建议。

  

  此次活动为理论知识与破产实践的交流碰撞提供了良好平台,为提升破产处置水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水平提供了良好契机。下一步,金堂县法院将充分运用好活动成果,持续推进研究基地的实质运行,以坚强的法治保障助力县域经济蓬勃发展,护航金堂县高质量建设“成东中心、公园水城”。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陈博 文/图


编辑:吴辰雨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