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四川 >
绵阳:“绵州·吾为之”知识产权检察保护平台正式上线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9-29 18:00:57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现在我宣布:‘绵州·吾为之’知识产权检察保护平台正式启动上线!”9月28日,绵阳高新区人民检察院举行“绵州·吾为之”知识产权检察保护平台上线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上午11时,在绵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红的铿锵宣布声中,“绵州·吾为之”知识产权检察保护平台正式启动上线。‘’


1.jpg

  

  “绵州·吾为之”知识产权检察保护平台由绵阳高新区人民检察院研发,实现了知识产权保护从线下到线上的全覆盖,旨在服务大众、服务企业,更加有力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助力创新发展。该平台的主要功能:一是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宣传。设置法律法规、典型案例、科普知识等模块,增强人们对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识。二是受理知识产权侵权线索。设置曝光台模块,方便人民群众和相关企业随时上传身边知识产权侵权线索,并将线索推送给行政执法部门和司法部门,便于对知识产权权利人的直接保护。三是实现知识产权检企互动。设置企业风采等模块,展示企业最新成果,并搭建24小时沟通平台,切实为企业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2.jpg

  

  绵阳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景中强致辞,一是介绍了“绵州·吾为之”知识产权检察保护团队在履行检察职能、践行市委“一线工作法”、服务“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保护民生经济、服务创新领域等方面工作成效;二是介绍了“绵州·吾为之”知识产权检察保护平台的研发初衷和运行目的,并就功能模块作讲解;三是代表绵阳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在“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建设中主动担当、认真履职作出承诺。


3.jpg

  

  绵阳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谷雨对“绵州·吾为之”知识产权检察保护平台上线表示祝贺,对绵阳市人民检察院、绵阳市公安局、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绵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长期以来对绵阳高新区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谷雨在充分肯定近年来高新区检察院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作出的贡献的同时,希望高新区检察机关进一步主动作为、能动履职,持续致力于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在服务企业发展上再出实招、多求实效,努力谱写绵阳知识产权检察保护新篇章,为推动绵阳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4.jpg

  

  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绵阳市知识产权促进服务中心主任张世东,对绵阳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从厚植创新沃土、搭建保护平台和构建保护体系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将和检察机关等职能部门加强深化合作,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全面提质增效,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绵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红,绵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佼(主持常务工作),绵阳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谷雨,绵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绍春,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市知识产权促进服务中心主任张世东,绵阳高新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景中强,绵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分局、绵阳高新区人民法院等相关同志出席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绵阳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四川长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绵阳市丰谷酒业有限公司、四川湖山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经纬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曾兰洁 毛营 梁超东 赵银熙 文/图)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