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四川 >
资阳市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圆满结业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9-29 20:33:35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9月29日下午,为期两天的资阳市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圆满结业。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一兵主持结业式并讲话。5名学员代表紧扣研讨班主题汇报了学习收获。


01.png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一兵主持结业式并讲话


  本次研讨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专题研讨班精神,紧扣全市政法战线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主题,采取专题辅导与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突出“主题鲜明、推动融合、突出实用”三个特点,为与会人员提供了一场催人奋进的“思想盛宴”。


  研讨班期间,全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深入探讨,达到了筑牢政治忠诚、提升履职能力、强化规矩意识的预期目标。全体学员纷纷表示:本次研讨班,让学员从思想上夯基铸魂、从工作上提质增效、从纪律上划线明矩,大家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将学以致用,努力推动我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研讨班结业强调


  要强化政治自觉,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四川工作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各级政法机关教育培训的核心课程、必训内容,以此次研讨班为牵引,持续抓好分层分类政治轮训,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深信笃行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要强化政治担当,聚焦落实重点工作。紧紧围绕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主线,树牢安全稳定的底线思维,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各项工作抓得细之又细、把安全屏障筑得牢之又牢,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要强化政治规矩,聚焦从严管党治警。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要按照“筑忠诚、担使命、守纪律、树形象”的总要求,深入开展“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持续深化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切实解决一些队伍教育管理监督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不断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推进,促进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


  (市委政法委供稿)


编辑:宋萍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