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四川 >
第三届川渝法治微视频微电影大赛结果揭晓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1-17 09:45:2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200余部参赛作品,涵盖川渝两地法治建设各个方面,首次设立抖音竖屏组别;1277万人次参与网络评选,2000万次点击浏览,共同见证川渝法治“奥斯卡”奖项的诞生……近日,第三届川渝法治微视频微电影大赛获奖名单正式对外公布,140部作品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以及单项奖,10个单位获得组织奖。(获奖名单详见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本次大赛由中共四川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重庆市普法工作办公室、四川省司法厅、重庆市司法局联合主办,四川法治报社承办,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动“八五”普法工作开展,以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方式,切实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公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引导全社会自觉尊法守法学法用法。

  

  大赛得到了川渝各地、各部门、各行业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报送主体涵盖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企业集团、新闻传媒、大专院校等,具有较强广泛性和代表性。经过专家初评、大众网络投票及组委会终评三个阶段,最终评选出140部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20部,二等奖30部,三等奖40部,优秀奖50部,最佳导演奖、最佳剧情奖、最佳视觉效果奖、最佳传播奖、最佳创意奖、最佳人气奖等单项奖均在获奖作品中产生。报送作品数量较多且质量较高的10个部门(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参赛作品选题广泛,视野开阔。从宪法的宣讲,到民法典的释义,以及各行各业法规条文的讲解均有所涉及。从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到对老年人的关怀均有所展现。无论是政法单位,还是企业学校,依法行政依法履职都得到了充分展示,共同谱写了一曲新时代法治川渝交响乐。”大赛评委、成都理工大学传播科学与艺术学院教授刘迅表示。

  

  接下来,大赛组委会及获奖单位将利用电视、地铁公交移动电视、公共场所LED显示屏、楼宇显示屏等载体和法治电影周、法治电影进乡村(社区)等线下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展播,共同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持续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邵文高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曹晋敏)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