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四川 >
绵阳:检察机关对两起行政非诉执行案件召开公开听证会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3-13 10:21:42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3月10日,绵阳市人民检察院对两起行政非诉执行案件召开公开听证会,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杨育正主持听证会,邀请政协委员、律师等为听证员参与听证。


图片1.png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对案件的争议焦点作了归纳梳理。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行政相对人围绕争议焦点分别发表了各自意见。听证员围绕案件事实和适用法律进行了讨论并发表意见。

  

  杨育正在对本次公开听证会作总结时表示,无论是行政机关还是司法机关都应该转变理念,做到处罚规范管理与预防警示相平衡,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而对于民营企业,依法经营才是立足之道。民营企业既要履行社会责任,也要学会保护自己。要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加强相关法律法规、行业管理规范的学习,大力提高法治意识,确保企业依法依规经营发展。

  

  绵阳市检察院将以此次听证会为契机,进一步发挥行政检察职能,以行政非诉执行监督为基石,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为绵阳打造更优法治营商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向宏辉 赵银熙 文/图)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