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四川 >
内江市迎接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中央和省级验收工作部署会召开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3-14 17:16:32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3月13日,内江市迎接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中央和省级验收工作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苟乙权主持;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绍文,市法院院长郑治,市检察院检察长陈齐鸿参会。


图片3.png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部署会、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培训会、市委常委会会议关于做好试点验收迎检工作有关精神和市委书记邹自景对试点迎检工作的批示精神。市委组织部就创新经验、市公安局就承担任务完成情况、资中县就全面迎检工作准备情况作发言。市平安市域办安排部署全市试点迎检工作。

  

  会议指出,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不断提升内江市域社会治理能力,是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内江实践新篇章的重要保证。试点工作以来,全市各级部门锚定“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达一流”目标,升级治理架构、夯实治理基础、化解治理风险、提升治理效能,破解了市域内的一些特定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形成了“甜城联户员”“内江政法先锋队”“甜城家事公益人”“甜城消防网格”“甜城红色细胞”等一批创新经验。

  

  会议强调,要深研验收文件,精准领会验收要求,做足全面准备,以验收为契机,主动查问题、强弱项,不断总结试点成果,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试点验收工作部署上来,打赢“首创必成”决胜战。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全国全省试点验收标准,打好试点验收攻坚战。要聚焦责任落实、自查自评、条线指导、风险短板、创新经验、持续安定六个方面,打好试点收官战,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试点迎检工作。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市级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市平安市域专班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及镇(街道)设分会场。

  

  (内江市委政法委)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