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四川 >
“泸州掌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3-17 10:47:54 】 【 来源:法润泸州

  3月16日,“泸州掌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上线仪式在泸州市司法局成功举行。泸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伟出席仪式并宣布平台正式上线。


2.jpg


  泸州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喜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建立掌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覆盖城乡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必然要求,是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法律服务需求的迫切需要,也是落实“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模式,更好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的重要抓手。

  

  会议强调

  

  要提高思想认识,创新工作理念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面对公共法律服务发展新形势、新任务,要围绕中心大局,按照市委、市政府酒城法治能级提升和泸州市“十四五”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规划的要求,以平台上线为契机,树立新理念,探索新思路,拓展新路径,力争在最短时间实现各项工作有机融合,提高公共法律服务效率,形成“大公服”工作格局。

  

  要认真履行职责,提升工作质效

  

  司法行政机关和广大法律服务工作者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发展意识、创新意识和效率意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找准工作定位,瞄定一流业绩,积极主动、开拓创新、切实履行好公共法律服务的各项职能,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在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产品供给、培育特色公服品牌等方面积极作为,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更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真正做到服务群众“零距离”。

  

  要强化工作举措,推动公服事业大发展

  

  按照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规划总体要求,厘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模式、拓宽工作渠道,进一步强化责任、明确职责、规范程序,建立运转有序、统一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管理体系,借此次平台上线实现“有没有”向“优不优”转变、实现“有型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不断推动公共法律服务大发展。

  

  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平台知晓率

  

  把宣传推广平台使用作为2023年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拓宽宣传渠道,将平台推广与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进校园、进广场、进农村、进工地等活动相结合,力争做到宣传无死角、全覆盖,提高平台使用率,切实解决群众获得公共法律服务堵点、难点问题,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率。

  

  上线仪式设主会场、分会场,全市两级司法行政主要领导、公共法律服务分管领导、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下属单位负责人,司法所所长代表,律师事务所、公证、司法鉴定机构负责人,村(社区)法律顾问、村(社区)、村(居)民代表共270余人参加会议。

  

  据介绍,“泸州掌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是集视频咨询、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律师服务、公证预约、司法鉴定、仲裁服务、法治宣传、农民工讨薪、奖惩公示为一体的网上服务平台,可提供免费法律咨询、业务申办查询、法律服务人员信息查询及法律服务机构导航定位等服务,让群众随时随地享受到“一站式”“指尖上”的公共法律服务,通过线上服务了解办事流程,减少办事环节,大幅节省法律服务成本,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打通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


4.jpg


  搜索“法润泸州”微信公众号,或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进入公众号。点击下方菜单栏“法律服务→掌上法律服务”进入泸州掌上法律服务平台。

  

  (晏 琳)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