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四川 >
资阳市法学会召开创新工作现场推进会议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3-17 17:36:32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3月16日,资阳市法学会创新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在乐至县回澜镇土桥社区召开。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副会长陈继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专职委员曾虹主持会议。


01.png


  会前,陈继亮一行听取了土桥社区“三全实战”模式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工作情况介绍,参观了土桥社区法律文化阵地、法律服务工作站等场所,详细了解了土桥社区基层法律服务站发挥作用、法学会会员诉前纠纷矛盾调解等工作情况。


02.png


  会上,乐至县委政法委书记、县法学会会长彭敏和乐至县法学会副会长吴娟分别就如何推广创新工作经验、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借鉴“三全实战”模式经验、谋划推动2023年创新工作等方面展开了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法学会工作运行实战化是“五化”建设中最重要的内容,推进基层法律服务站、所、室的建设,是有效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是法学会工作实战化、实体化的重要载体。各地要拓展思维,坚持融合创新发展,将法学会工作积极与矛盾纠纷调解、社会治理、平安建设、普法宣传等工作有机融合。


  会议强调,各县(区)法学会要围绕地方党委政府工作大局,认真思考谋划,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探索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工作模式,聚焦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以及法治实践的需要,转变思想观念,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坚持有机融合,有针对性地、可持续性地开展法治实践。要提高思想认识,学习和借鉴乐至县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市法学会要形成指导意见,加强对全市推广乐至县创新工作经验进行跟进和指导,要紧抓落实,列出“任务图”“时间表”,月报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在6月底前见成效。同时,要抓好2023年创新工作的谋划推动,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整合资源聚力打造,确保在年底前出亮点、出成效。


  市法学会秘书长周金钢,市法学会机关干部、各县(区)法学会专职(常务)副会长、秘书长以及乐至县回澜镇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资阳市委政法委供稿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吴显云)


编辑:宋萍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