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理论前沿 >
这十年,平安四川、法治四川步履铿锵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9-29 10:47:0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十年非凡岁月,见证辉煌巨变。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定位法治、布局法治、厉行法治,创造性地提出了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十年来,在波澜壮阔的全面依法治国实践中,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指引下,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为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法治四川不断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就!

  

  回望奋进来路,成就来之不易。一个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始至不渝贯穿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全面依法治国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是人民”,用法治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四川政法铁军,在无数次淬炼中,证明他们是保卫人民平安、维护公平正义的“铜墙铁壁”,是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护航高质量发展的“定海神针”!

  

  一份高分平安答卷,给群众生活带来的是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建设,不断夯实长治久安的根基,全省群众安全感连续五年位居全国第一方阵,平安四川建设成效扎实、成果丰硕!

  

  一声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的号角吹响,四川各地运用法治思维,坚持“五治”并举,互学互鉴、比学赶超,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持续位居全国第一方阵,“基础实,百姓安;一域治,天下安”得以生动诠释!

  

  天府中央法务区拔地而起、起势成型,成为锚定世界一流目标的法律服务高地;萌芽于四川少数民族地区法院的“石榴籽”调解品牌,走出四川,闻名全国,成为四川多元化解、基层社会治理和民族团结的亮丽名片;“青花椒”案二审,明确碰瓷式维权不受保护,被写入最高法工作报告……

  

  逐梦全新征程,未来满怀信心。即日起,四川法治报全媒体推出“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系列述评文章,全面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政法系统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法治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的生动实践和非凡成就,进一步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满怀豪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敬请关注。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