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省委政法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6-13 18:32:44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省委政法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为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6月13日,省委政法委召开委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委政法委书记邓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1.png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调研,为新时代治蜀兴川把脉定向,为民生福祉倾注心力,深刻阐述了关乎四川长远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充分体现了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四川人民的深切关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全省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省委政法委机关要精心组织安排部署,坚持领导带头、突出全员覆盖、加强宣传研究、抓好统筹结合,为全省政法系统树好标杆、做好示范。

  

  会议强调

  

  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严格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决确保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在全省政法系统得到不折不扣地落实,切实为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要严守安全底线,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坚决确保全省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要胸怀“国之大者”,重点围绕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科技创新等,充分发挥法治引领规范保障作用,以法治智慧和法治力量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站稳人民立场,主动担当作为,指导政法机关做好雅安6.1级地震灾后重建和马尔康地震抢险救灾,加强涉灾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治安秩序维护以及法律服务保障,组织政法干警和群防群治力量持续参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要勇于自我革命,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为牵引,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严格自我要求贯穿始终,加强各项铁规禁令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切实巩固全省政法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