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省委政法委全委会传达学习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7-14 20:46:58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省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

  

加强政治建设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png

  

  7月14日,省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传达学习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和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靳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主题,教育引导政法领导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全省政法系统要把学习贯彻研讨班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

  

  ——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始终不渝拥戴核心、紧跟核心、忠诚核心、捍卫核心。

  

  ——要着力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根本上打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

  

  ——要全力防范化解安全稳定风险,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严防风险发酵积聚蔓延。

  

  ——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在安全保护、权益保障、服务品质等方面需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坚定不移深化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强化工作统筹,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跟踪问效,确保执法司法更公平更高效更权威。

  

  ——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向纵深,坚决彻底肃清流毒影响,强化铁规禁令刚性执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叶寒冰、省检察院检察长冯键、武警四川省总队司令员曹善贵出席会议。

  

  会议还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