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2-14 10:10:33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四川现代化建设

  

  2月13日,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在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局面中推进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


1_副本.jpg


  会前,大家认真开展自学;会上邀请省委党校教授作专题辅导,部分中心组成员和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交流心得体会。


2_副本.jpg


  会议强调

  

  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初心使命、目标任务,牢记“国之大者”“省之要事”,坚持在全局中定位全省政法工作,引领全省政法事业不断开辟新境界、实现新发展,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四川现代化建设。

  

  会议要求

  

  ——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要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统揽工作,特别是善于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洞察大事、把握大局、指导实践,扎实推进更高水平平安四川、法治四川建设。

  

  ——要坚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政法工作人民性的本质属性,不断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加强民生领域执法司法,健全政法公共服务体系,将党的“精神之源”转化为推进政法事业发展的“动力之源”。

  

  ——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明确的目标任务,聚焦省委“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以政法新担当新作为助推高质量发展。

  

  ——要坚持团结奋斗,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