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省委政法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3-17 19:01:54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省委政法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

  

为现代化四川建设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3月17日,省委政法委召开委务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靳磊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即将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坚定用以统揽和指导全省政法工作,奋力推进四川政法工作现代化,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会议强调

  

  ——要以更高站位筑牢政治忠诚,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信心满怀地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

  

  ——要以更实举措确保大局稳定,牢记安全是发展的基础、稳定是强盛的前提,坚持“三个更好统筹”,用工作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要以更大力度服务高质量发展,加强产业链、供应链相关问题法律研究,努力提供多样化精准化执法司法产品,着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以高水平法治服务高质量发展。

  

  ——要以更强力度促进公平正义,以改革强动力、破堵点,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全面优化政法机构职能体系,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公平正义。

  

  ——要以更严要求锻造过硬队伍,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续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全省政法队伍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