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四川 >
凉山公安侦破特大走私贩运毒品案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9-21 11:18:4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在省公安厅统一指挥下,经过18个月的攻坚奋战,凉山公安联合云南德宏、山东临沂、陕西西安和咸阳等地公安禁毒部门,成功破获“3·5”特大走私贩运毒品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64名,缴获毒品海洛因23.14公斤,查扣毒资488.8万余元、假币30万元,成功斩断一个从境外走私毒品入境分销至4省20余个地区的特大团伙贩毒网络。

  

  据悉,该案专案组前期分别在陕西、四川、云南等地开展了7次分段收网工作,抓获犯罪嫌疑人56名,缴获毒品海洛因5.64公斤,将该贩毒团伙的国内分销市场全部斩断。但该贩毒团伙主要成员极其狡猾、四处藏匿,难以发现其行踪,暂未归案,案件侦查一度陷入被动局面。专案组始终坚定信心与决心,先后五上山东、三下云南,深入开展外围调查工作。

  

  今年9月初,专案组终于发现该贩毒团伙主要成员行踪,迎来全面收网时机。在凉山新冠肺炎疫情还未结束、国内多地疫情又连续暴发的形势下,专案组派出10余名精干警力,克服重重困难,与云南、山东禁毒部门开展联合收网。9月15日,对该贩毒团伙的歼灭战在四川、山东、云南三省全面打响,成功抓获该案最后8名犯罪嫌疑人,再缴获毒品海洛因17.5公斤。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唐玉饶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唐万贵


编辑:张晓雨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