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四川 >
绵阳:开展爱路护路宣传进校园活动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9-22 12:03:27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QQ图片20220922120248.png  


  为加强铁路路外安全环境管理,进一步增强铁路沿线中小学生铁路安全防范意识,今年9月以来,绵阳护路办、游仙区护路办、铁路派出所、绵铁工务段先后走进辖区内四所学校开展“防危行、压路伤、治隐患,我们共行动”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爱路护路宣传品袋等形式,重点宣传《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广大学生应如何维护铁路安全和自身安全等内容。同时,工作人员就发生在辖区周边的铁路安全事故和不文明行为作讲解,让“爱路护路、从我做起、珍惜生命、安全出行”的理念铭刻师生内心,同时与学生们互动交流,普及铁路交通安全风险防范知识,宣传爱路护路的重要性,教育学生做到“四不”,希望他们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并以“小手拉大手”影响带动家长“知路、爱路、护路”,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建共享平安铁路的良好风尚。


  学校有关负责人表示,长期以来,爱路护路宣传教育、维护铁路安全稳定作为学校安全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每周星期五下午组织学生们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规和铁路安全常识。利用校内爱路护路宣传教育展板、校园广播、护路宣传文化长廊打造、爱路护路宣传教育视频展示、爱路护路陶艺、手抄报、国画展示及爱路护路校本教材等形式,结合专题讲座、国旗下讲话、主题班队会等方式,大力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和铁路安全常识,共200余名小学生被评为“铁道安全小卫士”。


QQ图片20220922120256.png

  活动中铁路派出所民警宣讲铁路交通安全知识、爱路护路知识以及自我保护意识,从各个不同的角度让学生认识铁路安全的重要性和维护铁路安全的必要性,警示同学们要珍爱生命,不攀爬、不跨越、不损坏铁路设施,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争做爱路护路小卫士。要求学校和老师加强对学生的爱路护路教育,让学生回家对家人和朋友进行宣传。


  本次宣教活动让"平安铁路"的理念在参加活动的每一位学生心中埋下种子,有效提高全体师生爱路护路的自觉和铁路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安全责任感,为铁路运输和居民出行安全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编辑:李旭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