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四川 >
巴中两部门推进涉校学生犯罪预防工作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9-30 09:53:1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巴中两部门推进涉校学生犯罪预防工作

  

加强检教衔接 增强未成年人保护合力

  

  近日,巴中市检察院联合巴中市教育体育局召开涉校学生刑事案件调研分析座谈会。

  

  座谈会上,巴中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燕详细介绍了近三年来,全市涉校学生刑事案件基本情况、主要特点、存在的问题等内容,并就如何实现未成年人“六大保护”相融与共、整体落实等,提出了建议对策,比如织密学校保护自身“防护网”、“检家校”协作提升未成年人安全防范能力等。

  

  会议指出,预防和减少涉校学生犯罪是一项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的工作,需要携手推进,久久为功;全市检察机关将与教育部门共同努力,持续推进“检校共建”,为平安校园创建和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提供更多更优的法治服务和保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加强检教衔接配合,增强未成年人保护合力;进一步推进“一号检察建议”走深走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刚性落实入职查询、强制报告等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保护工作机制,持续抓实抓细校园安全管理、法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各项工作。

  

  据悉,巴中市教体局将逐项研判、统筹部署,逐一对照、狠抓落实,希望检察机关与教育部门持续加强沟通协作,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与会人员就全市学校法治教育、在校学生保护、校园安全管理等工作进行讨论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

  

  (南庆贺 冯欢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张伟)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