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四川 >
资阳交警:深入乡镇督导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9-30 21:17:16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9月30日,记者从资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该支队直属二大队联合雁江交警大队先后到辖区临江镇、迎接镇、丰裕镇、祥符镇等四个乡镇,督导检查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图片1.png


  督导检查组围绕2022年度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目标任务,先后检查了四个乡镇各类基础台账和农村交管信息平台录入情况,听取了乡镇各部门负责人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隐患排查治理、交通安全宣传劝导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就提升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水平、目前存在的短板弱项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各乡镇相关部门要加强与辖区派出所、交警中队的工作协作与配合,做好路面管理、源头隐患排查及交通安全宣传劝导等工作,力保辖区道路交通形势总体平稳;二是规范执勤执法。加强对交通协管员、劝导员的教育和管理,提高交通秩序维护、交通安全宣传、隐患排查治理、事故先期处置、矛盾化解等工作方面的能力和服务水平,杜绝因不规范执勤行为而引发的工作投诉;三是及时更新信息。及时完善和更新辖区驾驶人、车辆、路况等基础工作台账,按要求录入农村交管信息平台,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四是扩大宣传范围。充分利用农村公告宣传栏、LED电子显示屏、乡村“大喇叭”等,结合典型交通违法案例和突出违法行为开展宣传教育,进一步扩大覆盖面,有效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营造出辖区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李凤洁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吴显云)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