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四川 >
成都交警六分局开展电动自行车流动上牌服务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3-07 10:05:4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成都交警六分局开展电动自行车流动上牌服务

  

上门办 当场办 一次办

  

9.jpg

群众在流动上牌点咨询办理上牌业务

  

  “警官,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摩托车有啥子区别?”“我的电动自行车号牌遗失了,该怎么补办?”3月4日,在成都高新区石羊街道庆安社区,前来咨询办理电动自行车上牌业务的群众络绎不绝。原来,为积极推行电动自行车“车上牌、人戴盔”,当天,成都市公安局交警六分局与高新区文明办、属地街道开展了电动自行车流动上牌服务,通过“上门办、当场办、一次办”,实现人民群众少跑腿、车管业务多跑路、便民举措有温度。

  

  现场,成都市公安局交警六分局民警耐心向群众解答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流程、相关政策和注意事项,引导车主积极主动办理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群众填写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申请表后,民警逐一查验脚踏、鞍座及车身尺寸等车辆信息,对符合登记条件的予以注册登记并核发电动自行车行驶证、安装车辆号牌。

  

  成都市公安局交警六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分局将在继续开展流动上门上牌服务的同时,在各个街道增设固定上牌点位,方便群众就近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业务。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陈博 文/图)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