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四川 >
成都警方抓获14名违法犯罪嫌疑人,3家改车企业被查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3-17 10:14:1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岂容街头“狂飙”

  

成都警方抓获14名违法犯罪嫌疑人,3家改车企业被查

  

  追逐竞驶、飘移压弯、深踩油门……这些是“飙车炸街党”的标签。3月16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获悉,该局近日严厉打击“飙车炸街”违法犯罪行为,抓获14名违法犯罪嫌疑人,3家改车企业被查。

  

  近日,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收到市民陈先生反映,其所住小区附近的致平四路和致兴二路近期有一些改装汽车、摩托车不分白天黑夜在此聚集,飙车漂移、追逐竞驶,巨大的噪音严重影响和干扰了自己和小区其他居民的正常工作和生活。该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全面调查取证工作。

  

  经多名侦查员连续多日调查发现,每晚10时至次日凌晨2时及个别白天时段,在致兴二路,有部分驾驶人以比竞技、秀性能、追求刺激为目的,驾驶改装汽车以“零到一百公里”加速行驶为比赛项目,多车在道路上飙车竞驶、提速追逐,严重影响道路安全和社会秩序;有部分驾驶人以自行取乐、博取眼球为目的,驾驶改装摩托车、汽车在道路上飘移、烧胎、翘头、压弯,还有个别摩托车驾驶人在护膝上绑“火花石”,表演车辆压弯时石头与地面摩擦,爆发刺耳声响和火花,以及在车辆静止状态下,故意多次或长时间猛加油门,利用改装后的排气管制造巨大噪声,严重影响附近小区居民的工作生活秩序。

  

  3月2日,该局抽调50余名警力奔赴多个地点,对前期侦查并锁定的14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实施现场抓捕和案件侦办。当晚,14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警方依法扣留涉案车辆17辆。14名到案人员均对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具结悔过。

  

  经查,2月25日21时30分许,李某某、赵某某、石某某为寻求精神刺激,驾车在成华区致兴二路、致平三路等限速40公里/小时的路段以时速100公里/小时的速度实施超速、逆行、追逐竞驶等违法行为,已涉嫌危险驾驶罪,3月3日,警方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李某某、赵某某、石某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月23日22时30分许,杨某与陈某驾车在成华区致兴二路追逐竞驶,产生大量噪音,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秩序,涉嫌危险驾驶罪。警方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杨某、陈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李某某、张某某、杜某某、杨某、王某某、曾某某、周某、李某、李某某等9人,在成华区致兴二路驾驶车辆实施漂移轰鸣、压弯炸街等行为,故意制造噪音,破坏道路交通秩序,扰乱居民正常工作生活秩序,构成寻衅滋事的违法行为。3月3日,警方依法对上述9人分别给予行政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

  

  通过对涉案车辆进一步检查,警方发现部分车辆存在非法改装的情况。随后,专案组排查出成都市武侯区科园南二路蚂蚁物流园内“十号机车车行”、双流区奥特莱斯的“3C改装厂”、龙泉驿区驿都大道的“自由旅代机车俱乐部”等3家涉及车辆非法改装企业。目前,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正会同相关单位对上述3家企业营业资质、经营范围及非法改装车辆等行为开展调查,并联合相关部门对涉案改装厂进行全面检查,依法查处。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陈博)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