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四川 >
四川省犯罪防控研究中心在绵阳高新区检察院设立“知识产权案例研究基地”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6-06 10:51:33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6月2日,四川省犯罪防控研究中心在绵阳高新区人民检察院举行设立“知识产权案例研究基地”签约揭牌仪式。绵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主持常务工作)副检察长王佼,四川省犯罪防控研究中心主任廖天虎,绵阳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景中强,绵阳高新区人民检察院“绵州·吾为之”知识产权检察保护团队成员,西南科技大学法学院师生代表及人民监督员参加签约揭牌仪式。

  

  景中强为签约揭牌仪式致辞并通报了近年来绵阳高新区人民检察院打击各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情况,介绍了“一核四翼”知识产权工作模式、经验做法、取得的成效。他表示,此次“知识产权案例研究基地”的设立,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知识产权法治保障要求的重要举措,绵阳高新区检察院将充分发挥基地实践和理论相融相促作用,借助四川省犯罪防控研究中心理论研究资源优势,结合绵阳高新区检察院实际工作中的案例和经验,及时解决知识产权案件办理中遇到的疑难复杂问题,以更大力度加强科技创新司法保护,切实提升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法治化水平。


image.png

  

  王佼、景中强、廖天虎共同为基地揭牌


image.png

  

  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加强知识产权案例理论研究,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双方表示将在今后的合作中借助“知识产权案例研究基地”这一平台,通过专题研讨、合作研究等活动,进一步加强良性互动,产生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有力促进绵阳高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水平的提升。

  

  王佼对研究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她强调,研究基地要积极发挥理论研究平台作用,提升知识产权检察工作理论研究的层次和水平,不断丰富检察理论成果。要积极发挥人才培养摇篮作用,通过专家授课、案例教学、专题研讨等形式,提高知识产权检察队伍专业素质能力。要通过激励检察理论研究工作,推动典型案例打造深入开展,助推知识产权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宁丹 赵银熙 文/图)


编辑:漆颖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