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视频 > 拍客 >
【就算你犯了罪,也不可能喊你转钱!】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6-14 11:51:33 】 【 来源:成都新津公安

  2022年6月8日,成都新津公安普兴派出所收到预警,辖区群众可能正在受到电信诈骗,民警第一时间拨打受害者电话却一直无法接通。情况紧急,民警经多方查找,终于在受害者进入银行进行转账前将二人拦下并成功劝阻,避免群众遭受财产损失。

  

1655177519626.jpg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经查,王某接到自称是武汉公安局警官的来电,对方让其添加好友,通过视频聊天的方式告知其涉及200万的诈骗案件,王某看到对方也穿着“制服”信以为真,并按照对方的指示开个房间,不接听其他任何人的电话,和家人同事断联,准备将自己银行卡的钱转给对方提供的安全账户。

  

  民警电话无法联系王某,上门查看也无人在家,还好通过联系王某单位,从其同事那里得知王某去成都银行了,民警迅速前往成都银行将正在准备转账的王某夫妇成功劝阻,因发现及时,犯罪分子的不法企图并未得逞。

  

  民警及时向王某夫妇详细讲解了冒充“公检法”诈骗的手段,告知二人提高警惕,并现场指导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最后王某夫妇对民警的及时劝阻表示衷心感谢。

  

  诈骗手法解析

  

  第一步:冒充公检法诈骗开场

  

  自称公安局民警,告知受害人由于其身份信息泄露,涉嫌非法洗钱诈骗刑事案件,需要配合警方办案。

  

  第二步:电话转接至“警方”

  

  电话转接到“某地公安局”,在交谈过程中“警察”不断强调,案件涉及国家机密,不得向任何人透露信息,且要求受害人保持联络,否则就会对受害人进行拘留,并冻结其资产。

  

  第三步:“通缉令”“警官证”齐上阵

  

  添加QQ或微信,向受害人发送虚假警官证、逮捕令;或者让受害人点开“假网站”,查看“通缉令”,使受害人陷入恐慌,并对骗子的话深信不疑。

  

  第四步:诱骗受害人进行“资金清查”

  

  要求受害人下载指定软件进行“资金清查”或指示受害人转账至所谓的“安全账户”,一日受害人按指示操作或转账,银行卡上的资金就会被全数转走,至此,一起冒充“公检法"的诈骗完成。

  

  警方提醒

  

  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电话、QQ和微信等社交工具办案;

  

  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互联网发送“通缉令”、“逮捕令”;

  

  公检法机关不会要求受害人转账至所谓的“安全账户”;

  

  犯罪分子可以通过改号软件,改成真实公检法机关的座机号码。当遇到疑问时,可以直接拨打110确认。

  

  当96110给你来电时一定要接,意味着你已有受骗的可能,因为96110是反电信网络诈骗专用号码,专门用于对群众预警劝阻和防范宣传等工作的。


编辑:张晓雨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