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蜀风 > 经典案例 >
“三赎基督”害她瘫痪在床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1-19 18:25:08 】 【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张桂英,小学文化,家住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建设村,与老伴在家中靠种地、出租土地为生,生育2个儿女,现已成家立业,都在外地打工,家庭条件虽然不算富裕,但日子过得也算平平安安。那一年老伴得了哮喘,不能再务农干活了,张桂英也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加,心脏和血压也开始不正常。

  

  2012年7月的一天,张桂英去镇上赶集,遇到同村的王秀兰。回来时秀兰叫桂英到家里唠嗑,聊到身体时桂英说:“我和老伴的身体越来越不好,一宿一宿睡不好,儿女又不在身边。”说着说着,桂英哭了起来。秀兰便把她带进了里屋,桂英看见墙壁上挂着一面白底画着红“十”字的旗子。随后,秀兰说借你一本书《慈祥的母爱》回去看看,然后压低声音小声说道:“你加入‘三赎基督’吧,‘三赎基督’教你做好人,只要你每天只吃二两粮食,静下心来虔诚祷告,不用吃药打针,你的病就会好,同时也会给家里人带来很多好处。”秀兰讲了一些身患重病的人加入“三赎基督”即“门徒会”邪教组织后不用医治就好了的例子。正为生病发愁的桂英,听说不用去医院治疗通过“祷告”就可以治好病,便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拿着书回家了。

  

  回家后,她和老伴说起这事,老伴也没有理会。桂英自己坚持祷告了一段时间后,感觉自己身体有所好转,晚上睡觉也香。当时的她一门心思相信这都是因为信了“三赎基督”,得到了“神”的庇佑,根本没想到其实是自己一直的心理暗示和生活相对规律的结果。桂英更加相信“三赎基督”可以治病救人,秀兰趁机告诉她:“要想身体越来越好,还要买更多的书和旗子,每天要坚持吃二两粮。”

  

  为了表明对“神”的忠心,桂英用节衣缩食省下来的钱买了一些《闪光的灵程》《灵歌百篇》等书籍和“三赎基督”的十字旌旗。回家后,桂英把十字旌旗挂在闲置的屋里,整成了专门的祷告场所。从那以后,她每天早、中、晚都要跪在十字旌旗前祷告,祷告过后,就躲在家里看那些资料。

  

  又过了半年,秀兰要求桂英除了坚持祷告,还要出去“传福音”,要抓好“生命粮”并要缴纳“奉献款”,说只有这样才能得到更多的“福报”。从那时起,桂英每天早出晚归地向周围邻居和亲戚朋友“传福音”,给他们讲“三赎基督”的各种好处,每天不做饭,坚信“一天只吃二两粮”,坚信只要祷告、传福音,就不用再吃药,不用种庄稼了,家里的粮食也会越吃越多。因为她长期拒绝吃药,血压越来越高,偶尔还会感到天旋地转的感觉,然而她认为这是因为自己不够虔诚,缴纳的“奉献款”不够多,于是就加大“奉献”。老伴苦口婆心地劝说她,她不但不听,还非常生气,强硬地说老伴说这些是对“神”的不尊重,与老伴争吵起来并以死相逼。老伴非常无奈,只好随她去了。

  

  2013年,田地里长满了杂草,几乎颗粒无收。老两口的病情也愈发严重,住所杂乱不堪,好不容易攒下的养老钱也被张桂英偷偷拿去做了“奉献”。

  

  但桂英早已深陷其中,把家庭的责任、二人的病情、家庭的经济状况全都抛之脑后。2014年5月的一天夜里,张桂英由于劳累,血压高升不省人事。老伴在村主任的帮助下,及时将桂英送到医院。经诊断为高血压导致的脑血栓,虽然经过医治保住了性命,但由于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造成身体局部瘫痪的后果。病床上,因相信“三赎基督”患上脑血栓的张桂英并不因此感到悔悟,还是认为自己献的爱心和传的福音不够,依然坚信“三赎基督”能够治病,而房间的另一侧,瘦骨嶙峋、体重不到80斤的老伴开始啼哭,村主任在一旁劝说、安慰着。

  

  出院后,镇里的反邪教志愿者经常带着宣传材料,到家里和他们讲述“三赎基督”的特征和带来的危害,起初张桂英依然认为是自己上辈子造孽太多,理应受到“神”的处罚。但是志愿者们坚持到她家里帮忙,搞卫生、擦玻璃、洗衣服,给她做心理辅导,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困难。经过半年的帮助,有一天卧床不起的桂英幡然醒悟,号啕大哭,边哭边说如果不是你们我就没命了,以后我再也不相信这些乱七八糟的“教”了,让老伴把家里有关“三赎基督”的东西全部烧毁,从此断了与“三赎基督”的瓜葛。


编辑:刘治深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