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蜀风 > 经典案例 >
脱离邪教 迷途知返当自强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2-10 17:08:16 】 【 来源:

  38岁的许雄(化名)是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人,从事水电工行业,务实肯干,家庭幸福美满,妻子贤淑勤快,一家人生活和和美美,其乐融融,亲友邻居无不称羡。就在他们的生活蒸蒸日上之际,邪教“全能神”闯入了他的家庭,许雄因身陷邪教泥沼,差点亲手毁掉了幸福的家。


微信截图_20230210170604.png

  

  许雄现在的幸福生活

  

  相信“全能神”末日邪说,误入邪途

  

  事情的发生还得从2012年5月的一天说起。那天中午,许雄被老熟人阿明(化名)以叙旧聊天为名约到家里吃饭,许雄那天刚好有空就过去了。到阿明家里没多久,突然来了一位20多岁的年轻女孩阿琦(化名),她拿了一袋水果,自称是阿明老婆的表妹,在广州做服装生意,这次是来清远玩几天。

  

  阿琦坐下后,以拉家常为名主动接近许雄,不断套近乎骗取信任,许雄渐渐就放松了警惕,没有了防备心。聊天中阿琦说:“你相信世上有神吗?世上拜神的人很多,到底哪些是真神哪些是假神?信了假神就会害人,信了真神才会保佑我们。‘真神’只有一位,是‘女基督下凡’,名叫‘全能神’是救世主”,“世界上的万事万物都是‘全能神’创造的,地球要爆炸,‘全能神’要更换新天新地,除了信神的人、一心一意奉献给神的人,别的人都不能逃难,所以我们必须信神,让我们得以脱离灾难,得到神的拯救,被神成全了就长生不老。”然后就拿出一本名为《话在肉身显现》的书说:“我把这本书送给你们,接受神的拯救,神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做这样的拯救工作,错过这次以后就再没有机会了,到时候灾难来了下地狱后悔就晚了。”随后又拿出一个MP3播放了一些世界末日恐怖视频,还说什么“信‘全能神’的人上天堂得‘永生’,不信神的人下地狱受惩罚。”

  

  许雄就这样被设计好的一个骗局拉进“全能神”邪教组织。

  

  一心聚会不工作,邪说差点害了未出世的女儿

  

  随着外出聚会增多,并且反复看“全能神”制作的书籍和视频,许雄已经完全被“全能神”歪理邪说所蒙蔽。他听信了“全能神”的“世界末日”谣言,害怕被毁灭,常常欺骗家人,以出去打工为由外出聚会“尽本分”,乞求“神”保佑渡过大灾难。而聚会里的人再三告诫许雄说:“只要对神家作工有益,那就不是‘欺骗’而是为神奉献一切。”

  

  许雄外出“跑腿”积极,不久便当上了“带领”,开始放下工作全身心在外面聚会,每天早出晚归,家里的情况不闻不问、不管不顾。

  

  许雄的家人看了相关新闻,知道他参与的是邪教组织,做的是违法犯罪的事情,都来劝许雄,希望他不要再参与。但许雄一句也听不进去,反而常因这事与家人吵架,家里闹得鸡犬不宁。父母亲无奈地表示:“儿子中毒太深,简直就是走火入魔,无可救药。”

  

  许雄把之前打工攒下的钱全都上交奉献尽本分了,又没去打工,根本没有任何收入,家里连伙食费都难以保障。后来,许雄的妻子怀孕,“全能神”邪教人员就不断恐吓许雄说:“现在神家的作工很快就要结束了,大灾难就会降临,‘奶孩子的有祸了’,在这个关键时刻不要被小孩子拖后腿。”要求许雄立即回家跟妻子商量把孩子打掉。

  

  许雄夫妻俩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不愿意放弃这个小生命。“全能神”邪教则派人毫无人性、毫无底线地轮番来劝,说什么“别人家8个月大的都能做,你们怎么不能做,要坚决打掉,逼你老婆去做,这个事情不解决,对你来说是一个拖累”。还搬出“全能神”的歪理邪说:“那些不愿意撇弃世界、舍不掉父母、舍不掉自己的肉体享受的人都是悖逆神的人,都是被毁灭的对象……地上不存在家庭,还哪有父母,哪有儿女,哪有夫妻关系,这些肉体关系都因着信与不信的本不相合而断绝了!”这些邪说令人毛骨悚然,要不是许雄妻子的坚持,如今可爱的女儿就不存在了!


微信截图_20230210170612.png

  

  乡镇反邪教普法宣传教育

  

  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获得新生

  

  许雄又一次参加非法聚会时,被热心群众报警举报。当地政府为了挽救他,安排反邪教志愿者进行帮教。当时许雄对这些工作人员很抵触,担心遭“全能神”的“闪电击杀”惩罚,处处维护“全能神”邪教组织。

  

  后来经过反邪教志愿者的耐心教育和积极引导,观看了邪教组织极端害人案例后,许雄终于清楚地认识到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骗人手段、危害及本质特征,比如妻子怀孕了要把孩子打掉、聚会时外面要派人站岗生怕他人发现、人员之间交流偷偷摸摸鬼鬼祟祟,更为可怕的是他们鼓动信徒反对政府,这样做不是犯罪是什么?

  

  许雄渐渐明白“全能神”邪教组织的邪恶真面目,通过积极学习与反思,主动交代被“全能神”邪教组织祸害的亲身经历,以及所了解邪教内部的层层控制和种种邪说的架构。

  

  脱离邪教后才有真正的幸福生活

  

  许雄每当回忆起当年在邪教组织里的生活无疑是痛苦不堪的。经历过往,许雄明白美好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就在自己的手里。

  

  现在许雄的生活幸福满满,其乐融融,当年差点被打掉的女儿如今也长大了,女儿一路的成长给了许雄一家人幸福的时光。许雄常常感叹,幸亏当年在反邪教志愿者诚心、细心、耐心的帮助下,认清“全能神”邪教组织的祸害,认清赵维山、杨向斌的真面目,彻底脱离“全能神”邪教组织,才能有现在精神上的无比轻松和生活上的无比幸福。

  

  “感谢乡镇社区的关心,感谢反邪教志愿者的帮助,你们的大爱成就我许雄的一切。误入邪教就是一场噩梦,没有你们的关心帮助,我将堕入万劫不复的深渊。脱离邪教之后的这些年,发现天空那么蓝,日子那么踏实!”这是许雄的心声,更是众多误入邪教重归社会人士的心声。


编辑:刘治深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