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蜀风 > 经典案例 >
从转业军人到“练功点辅导员”——“法轮功”荼毒下生命的沉沦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3-08 21:04:07 】 【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柯生(化名)从部队转业到南方一个央企,人生前途一片光明,但这美好生活却在他听过一场“气功演讲”之后悄然改变。


千库网_加拿大艾伯塔省埃德蒙顿议会大楼海达图腾柱_摄影图编号296004.jpg

  

  好奇“听法学法”,深陷泥沼

  

  转业到地方,工作基本稳定后,在同事眼里工作勤恳能干、领导认可、同事称赞的柯生开始研究自己的兴趣——气功。在听过一场特殊的演讲后,他开始慢慢地注意到一种所谓新的气功“功法”——“法轮功”。

  

  柯生一头扎进“法轮功”,开始努力“学法”,完成“精进”任务。为满足自己对“上层次”的追求,柯生开始“弘法”,怂恿同事“练法”,分发“学法”音像书籍,组织“弘法”活动,成功当上了练功点“辅导员”。为完成练功点负责人的任务,柯生无视单位规章制度,经常无故旷工,领导、同事苦口婆心规劝,柯生却将这些劝说自己的人视为修炼路上的绊脚石。

  

  1999年7月,国家依法取缔“法轮功”后,柯生组织当地学员到省政府门前聚集,2000年又组织一批人到闹市区打坐示威,被公安部门依法拘捕,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2002年2月,因在家中查获“法轮功”非法宣传品,被收监执行。2004年3月期满释放后,柯生依旧无心工作,屡次违反单位的规章制度,同年6月被单位开除公职,他最终失去了别人眼里的“铁饭碗”。

  

  失业在柯生眼里并没有什么,他反而认为自己终于可以无牵无挂地去跟随“师父”追求“圆满”。就这样,柯生一步一步迈进“法轮功”的深渊无法自拔,靠着父母的积蓄,坚持自己的所谓“事业”,自我感觉“层次”越来越高,对妻子、女儿的事情一概不管不顾,妻子生病了他也不送医院,反而叫她跟随自己一起练功祛病。还好妻子通过柯生的变化,清楚地知道他练的并非什么教人向善的好功法,也没听他的鬼话,坚持去看医生重获健康。

  

  社区志愿者助力识破“法轮功”真相

  

  2017年,公安人员上门走访期间,在其家中发现“法轮功”书籍、刊物、光碟,柯生再一次被依法治安拘留。拘留期满后,社区志愿者了解到柯生的具体情况,针对他制定一整套帮扶方案。先是从柯生对气功、佛学等兴趣点入手,定期到家里与他探讨佛学理论,分享佛学典籍的阅读感受,在接触真正佛法的过程中,柯生逐渐了解到“法轮功”其实歪曲冒用佛教教义。社区志愿者还根据柯生对沙盘(心理疗法)的兴趣,引导柯生到正规场所进行沙盘治疗系统学习,实现他想帮助他人的愿望。

  

  慢慢地,柯生放下了自己“成佛成仙”的幻想,明白了宗教和邪教的区别,明白“法轮功”的歪理邪说是精神鸦片,明白“法轮功”践踏法律、危害社会、害人害己,自己是陷入了李洪志精心设计的邪教陷阱。

  

  现在,柯生已经摆脱了对练功的依赖,真正回归家庭,陪伴妻子女儿,承担起为人夫为人父的责任。他的变化,街道领导和社区邻里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对柯生在物质、精神也给予全面帮助。社区还给柯生申请低保,保障其基本生活。

  

  柯生常说,是社区热心的志愿者和亲人朋友给了他新生命,是大家的包容给予他重新改过的机会。


编辑:刘治深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