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蜀风 > 反邪成果 >
识破“全能神”邪教“大帮轰”的诡诈伎俩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4-23 10:18:43 】 【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经过加大对“全能神”邪教危害性宣传揭批力度,公安机关重拳出击打击和相关部门的教育转化,“全能神”邪教的根基得到动摇,组织逐渐萎缩。为了进一步敛财,重拾颓势,搞乱社会,实现其不可告人的目的,今年3月15日,“全能神”邪教组织下发工作指令,要求信徒再搞“大帮轰”,公开“传福音”。


4231.jpg

  

  不过这次“全能神”邪教的“大帮轰”与2012年在全国多地借“世界末日”谣言煽动非法聚集的“大帮轰”会有所不同,将彻底否定之前放高音喇叭、放鞭炮、打横幅、乱发传单、挨家挨户上门公开“传福音”的方式,并称这种方式是尽干蠢事,胡作非为。(“全能神”《到底怎样“传福音”见证神才合神心意》)

  

  那么“全能神”邪教会采用那些方式进行欺诈式的“大帮轰”?

  

  欺诈方式一:沿用老套路,采用新手段

  

  除了继续采用拉关系、交朋友、知情人带路、软磨硬缠、建立感情、爱心感化等常用套路外,必要时还会不择手段赤裸裸地“为了得人付出什么代价都值得,这是传福音的原则”等新手段。

  

  老套路无非就是“全能神”信徒在“传福音”时,宣称“信的也是基督教,是国家允许传播的宗教,加入后主要是让人改掉恶习、做好事”,然后以小恩小惠的方式,获得发展对象的信任和好感,适当买一些东西,帮助干点活,诱人入教。其次,用装神弄鬼的欺诈手段,如用化学方法在鸡蛋上伪造显示“神已到来”;用珠光笔在鸽子蛋上写字,然后放到菜地里;用姜黄在白纸上写字,然后放到偷偷加了碱的水盆里等欺诈手段迷惑群众,借此达到拉人入教的目的。随着老套路逐渐被人识破,“全能神”也“与时俱进”采用了一些新手段。

  

  新手段就是利用办喜事、过生日、同学聚会、亲戚朋友聚会的机会实行“大帮轰”。如,可根据各地的风俗习惯找机会接触陌生人,了解其人性后进一步接触“传福音”;从每个信徒的生活圈、工作圈、朋友圈里挖掘各行各业的可传线索;对于未传过“福音”的地区,可让新信徒寻找、提供线索,再找知情人带路,或与熟人配合,选择安全合适地点,用爱心感化交朋友、送礼物、帮助解决问题,读“神话”、送CD、唱诗歌、赠资料来配合交通“真理”;交谈世界各地发生的各种灾难、神迹奇事与民间预言的应验来见证“全能神”的作工,再交通“全能神”对末世的预言与国度美景的实现;通过关系较好的“外邦”亲属、朋友挖掘线索,找机会接触再传“福音”;如果遇到合适的人群可实行直传、随传,但应由“传福音”的老手配合才能达到效果等手段。

  

  新手段的使用,预示着“全能神”邪教在受到打击处理后,改变传播方式,形式会隐蔽化,方式变得主动化,对此,必须提醒广大民众及“全能神”信徒的家人、朋友、熟人注意防范。

  

  欺诈方式二:组建“传福音”骨干队伍,明确工作重点

  

  首先,“全能神”将能说会道,对“全能神”的歪理邪说“学深悟透”,对“传福音”成绩突出的信徒组织起来,进行专门培训,并对发展对象进行比较系统的规划。其次,明确“大帮轰”的工作重点。主要对象是相信神、看圣经的信教群众,特别是基督教徒。对于其他“呼喊派”“三班仆人派”“门徒会”等邪教组织成员会采用为我所用的方式,对有职务的“三自”爱国教会和其他教会骨干成员则是重点拉拢对象。因为说服一个教会骨干会带来一群信徒。对于受教育程度低、低收入群体、家庭生活不和谐者、偏执性格者,文化水平低、女性,甚至社会上一些有劣迹人员,都是“全能神”邪教发展的重点目标。再次,“全能神”邪教为了提高组织成员的文化素质,增加经济收入,对城市社区那些《圣经》根基不稳固的大学生信徒和部分经商人士,现任公务员和知识分子,会加大拉拢力度。正如“全能神”在《关于接纳加入教会的原则》中称,“尤其对那些干部、科技教育人员更要有极大的耐心”,“他们一旦进入了真理,都是有用的人才”。

  

  欺诈方式三:轮番轰炸,环环相扣

  

  “全能神”邪教的“大帮轰”可理解为在一定场合,对发展对象,你一言我一语,轮番“信息轰炸”等方式,诱惑发展对象入教。一是热情待客。如在餐饮中,提前到位,做好分工,摆好瓜子、饼干、糖果等零食,嘘寒问暖,热情帮新发展对象夹菜、敬酒。如在歌舞厅,则主动邀请唱歌、跳舞,不怀好意地问,“今晚开心吗?”或“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识”“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营造和谐融洽的假象,进而诱惑说,是“神”赐予了相识和快乐的缘分,给发展对象留下良好印象。二是宣扬“世界末日”。如宣扬当今发生在世界各地的“地震”“洪水”“火山喷发”“新冠疫情”“气候变暖”等自然灾害,让人产生恐惧,进而胡说当今社会“道德下滑”“人类败坏”“世风日下”,说什么偷盗、抢劫、贪污、吸毒、卖淫嫖娼横行,人类社会已败坏到极点,只有加入“全能神”才能躲避灾难,才能进入美好的“天堂”。三是编造“见证”故事。如因为相信“全能神”,自己的身体由原来的体弱多病到现在无病无灾、生活幸福。捏造一老姊妹陪孙女睡,半夜孩子“啊”一声昏死过去,鼻口出血,急救无用,老姊妹赶紧祷告呼求“全能神”,之后孩子醒了过来等“神迹”故事。对于那些不信“全能神”或排斥“全能神”的人,则举例说,有一个人做了村支书第一件事就是抓信“全能神”的人,结果他在选举争夺中被一个地痞杀死等恶报故事恐吓发展对象。其他的“全能神”信徒则趁机敲边鼓,随声附和,帮腔作势,在“全能神”的灾难说,敌对论及惩罚、恐惧、诅咒等词语的轮番轰炸下,发展对象极易向“全能神”邪教组织靠拢寻求“庇护”。

  

  欺诈方式四:设计陷阱,连唬带骗

  

  “全能神”邪教主赵维山曾指令:“传福音不论采用什么方式,只要是靠神话、靠交通真理得人,就不属于下三滥手段……但我们要讲智慧,绝不能让撒旦抓住把柄。”为此,“全能神”邪教设计陷阱,采取许多“下三滥”手段,威胁利诱。首先,“全能神”对政府公务人员、教会负责人,不惜用色诱手段拉人入教。如河南省郑州市嵩山路上查获一个“全能神”教徒“小红”,就是“全能神”用的诱饵,来色诱不肯信教的男子。其次,“全能神”邪教采取暴力手段强拉其他人员入教或阻止信徒离教,抵抗工作人员依法执法。如2012年12月5日至6日,在青海省西宁市、格尔木市等地相继发生8起“全能神”邪教组织人员非法宣传煽动、公开聚集闹事案件。1998年河南南阳“全能神”信徒十余天连续行凶 9人受伤2人被割耳。2014年5月28日,山东招远一麦当劳餐厅,6名“全能神”信徒为发展“神选民”,在索要电话号码遭拒后,遂以铲除“邪灵”为名,暴力殴打,造成被害人死亡。

  

  再次,组建防护队。将“全能神”年纪大的老信徒组织起来,在遇到突发事件时,如有人报了警,有警车来了,他们就用身体去拦住警车,拖延时间或不让警察去抓人;遇到社会上的人,也是派老信徒去拦阻相劝,不让他们伤害去传“福音”的信徒。2012年11月,广东北部某市郊区一个村子,一女信徒的邻居儿子即将结婚。“全能神”邪教即安排在婚庆当天开展“大帮轰”“传福音”活动。“全能神”要求该女信徒做好接应,防护队的老信徒则装扮成摩托车司机巡逻或在路上下棋、闲聊,任务就是观察情况和做好阻拦。 婚礼当天,“全能神”“大帮轰”人员开始献上祝福歌舞,随即“演员”的歌风发生变化,开始歌唱“全能神”,宣扬“世界末日”马上就要来了,只有加入“全能神”才能逃离灾难,边唱边发放邪教“全能神”小册子,后被婚庆主人驱离。(中国反邪教网《“全能神”诡异表演遭众怒 破坏他人婚宴被驱逐》2021年08月25日)

  

4232.jpg

邪教“全能神”老人防护队布防的老虎头桥


  “全能神”邪教组织的“大帮轰”活动会给社会稳定带来严重危害,影响极其恶劣。而不幸被骗入“全能神”邪教组织的人员,身心会遭到破坏。在此奉告“全能神”邪教组织不要轻举妄动,你们的言行广大民众均以知晓,公安机关必以雷霆之势,霹雳手段,依法惩治。你们只有认清形势,投案自首,回头是岸,求得宽大处理,才是出路。


编辑:刘桦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