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蜀风 > 反邪动态 >
宜宾市长宁县建立三支队伍大力开展反邪教系列宣传活动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1-19 18:18:39 】 【 来源:蜀风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防范邪教、抵制邪教、远离邪教的意识和能力,近日,由宜宾市长宁县委政法委牵头,建立三支队伍,大力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各镇、村(社区)积极行动起来,采用多种形式,将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融入节前各种教育活动中。

  

  一是建立由综治中心、派出所、司法所工作人员组成的反邪教宣传志愿者队伍,加强对重点地区和重点对象的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公示墙、宣传专栏、标语、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各中小学校开设防邪法制课150余次、悬挂张贴防邪知识宣传挂图800余幅、张贴反邪教警示教育标语80余幅、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极大提高了全县广大群众防邪反邪意识。


1.jpg

  县反邪教志愿者走上街头巷尾向群众宣传反邪教知识


  二是建立和巩固镇村两级防邪宣传教育骨干队伍,利用各镇村社干部工作会、党员会、村组会、老年活动等开展防邪宣讲“七进”活动(即宣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进社区、进村组、进农村院坝),经常性对群众进行反邪教的形势教育、知识教育、法制教育等。


5.jpg

  铜锣镇老年协会反邪教志愿者开展反邪教街头宣传活动

  

  三是鼓励支持村社建立群众性文化宣传队伍,广泛开展积极向上的文体活动、科普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反邪教工作的良好氛围。


7.jpg

  长宁古河镇老年协会文艺宣传队在农村院坝开展文艺汇演


编辑:刘治深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